選單 首頁 搜尋

我是醫療人員!婦人吃香腸險死 院長衝上前救回一命

2019/02/13 09:06 字級:
讀稿

有一位婦人在烏來老街吃香腸,咀嚼不完全就吞嚥,沒想到這卻讓她噎到當下無法呼吸,所幸基隆醫院院長剛好走春到烏來玩,見狀上前幫忙讓婦人撿回一命,家人特地打電話到醫院跟院長致謝,才讓這個善心之舉曝了光!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衛福部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這個人一定是氣管被卡到了,在我專業領域我一定要趕快,在黃金時間,3分鐘之內如果沒把她救起來,這個病人大概就是會死掉,這是我當時第一個浮現腦海的,所以當時我就跟她的家人說,表明我是醫療人員,請他們交給我,我來做我來處理。」

 

▼(圖/東森新聞)


院長替婦人施行哈姆立克急救法,東西吐出來後又趕快幫她CPR,甚至後來接到這位婦人的家人,特地打電話到醫院致謝,大年初四在烏來救人一命,受訪時院長還親自示範,遇到緊急狀況人該怎麼救。

 

▼(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123或者是會喊殺殺殺,再過來殺殺殺,大概十幾次輪迴再評估一下情形,一直到什麼情況,殺殺殺一直到裡面的東西吐出來。」

 

▼(圖/東森新聞)


醫師也提醒,有黏性的食物或者容易噎到的食物,讓年長者使用都要小心,婦人也已經復原良好出院回家,家屬非常感謝林院長的緊急處理救治,否則新春出遊若釀成悲劇是她們一輩子的痛,院長也希望民眾都得學會哈姆立克急救法和CPR,緊急時刻才能派上用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老翁吃麻糬噎到 靠「心肺復甦術」救回一命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