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臉林佳龍!華航滯外旅客3千元補償「不是人人有」

2019/02/10 20: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打臉林佳龍!華航滯外旅客3千元補償「不是人人有」

華航機師罷工今(10)日邁入第3天,航班取消已超過50多班,交通部主動對外說明賠償方案,透露因罷工受影響的旅客權益,華航將負起全責,若因航班取消滯外的個人將比照空服員規定,每日補助100元美金(約新台幣3083元),而旅行社部分則是實報實銷。不過,華航晚間卻澄清補償方案不是每個人都有,打臉交通部長林佳龍的說法。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華航機師罷工造成滯外旅客因航班取消或延誤而衍生的支出,日前傳出是旅行業者負擔,交通部今日二度召開緊急會議,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華航盡可能緊急調度疏運外,也要求華航對滯留國外無法返國旅客衍生支出提出對案,華航代表回應,承諾賠償給乘客(包括旅行業者及散客)的方案,凡受罷工影響的交通費,食宿,檢附單據即可實報實銷。

 

▼華航罷工至今第3天。(圖/東森新聞)

 

不過,華航晚間澄清,該案屬不可抗力,補償部分則須視「特殊個案」個別檢視。華航重申有關此次機師罷工行動,因屬不可抗力因素,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相關回應已公告於華航官網(旅客運輸條款第十條10.2.1.1)。但旅客特殊個案會進行檢視,將再公布申請專區,敬請旅客諒解。

 

▼華航澄清補償方案。(圖/東森新聞)

 

根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旅遊中因不可抗力或不可歸責於旅行業的事由,行程變更所增加的費用,不得向旅客收取,由旅行社墊付。觀光局對此也表示,因罷工衍生的損失,旅行社可依照與華航契約處理,若有業者向華航求償,觀光局將從旁協助。

 

▼華航打臉林佳龍的說法。(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生面孔?華航地勤集結交通部抗議…她遭打臉:哪位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