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檢定證回收近半!機師親上火線吐苦水 香港飛到有時差

2019/02/09 12:23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二天,目前已經有超過380份檢定證繳回,已經超過工會人數的三分之一,未來如果超過一半的機師罷工,很可能對航班造成重大影響,3年前華航空服員曾經罷工,這次他們也加入聲援機師的行列,空服員說機師掌握整架飛機乘客安危,長期疲勞駕駛將對飛安造成影響。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二天,一早還是有機師陸續繳回檢定證聲援罷工行列。

 

▼(圖/東森新聞)


華航機師:「原來有執勤,但後來班被公司拉掉了。」

 

根據工會統計,兩天來已經有超過380名,正副機師繳回檢定證,華航一共有1400多位機師扣除外籍師,共有900多人加入工會,超過三分之一的機師加入罷工行列,提到疲勞飛行不少機師滿肚子苦水。

 

▼(圖/東森新聞)

 

華航機師:「以前我聽人家說,飛香港飛到有時差,我以為是開玩笑的,但是你真的飛過一次,回來真的是滿可怕的。凌晨三點從台北起飛,飛香港的貨機,然後我到家大概早上八、九點,等於我十二點起床到八、九點到家,我都沒有睡覺。」

 

華航機師:「半夜飛五、六個小時,都沒有休息的情況下,說實在的我們都必須要想辦法撐住,比方說吃口香糖或是喝咖啡的方式,互相打氣。」

 

雖然松山機場上午班機依舊不受影響,但檢定證繳回數量已經逼近一半,罷工影響層級擴大,未來也可能有更多航班受到影響,三年前華航空服員罷工,這次有空服員飛行12小時後,拖著行李箱過來幫機師工會加油打氣。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張書元:「其實我飛十二個小時也快不行了,我剛剛在捷運上都快睡著了,十二小時是單純在飛機上的時間,可是你從前面整備,到後面下飛機的時間,其實我也超過十五、十六小時,沒有闔眼了。」

 

不管是空服員還是機師用行動支持,春節連假進入尾聲,勞資雙方如果協商破局,罷工行動延燒,恐怕將來受到影響最大的還是無辜旅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簡訊通知可補發「檢定證」 機師工會:官方資方能勾結?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