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限期罷工!華航工會嗆「高層自肥」707字聲明

2019/02/08 10: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無限期罷工!華航工會嗆「高層自肥」707字聲明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今(8)日凌晨宣布上午6時啟動罷工,導致不少航班受到影響。機師工會先前提出包含疲勞管理、台灣籍機師升訓、禁止打壓工會、禁搭順風車條款、保障第13個月全薪,並納入團體協約等5大訴求,但華航資方以「改善疲勞航班、增加人力派遣,將提高人事成本,嚴重影響公司競爭力」為由,拒絕改善飛航安全與飛行員長時間空中執勤的過勞現況。對此,華航工會稍早也提出707字聲明強調,「華航高層勿把公司當提款機,維護基層權益刻不容緩」。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華航工會稍早提出707字聲明。(圖/華航企業工會臉書)

 

以下臉書全文:
【顢頇的華航管理階層應負最大責任】
2016年為解決華航空服員罷工爭議的何煖軒董事長,奉行政院長林全之命初來乍到要「改革華航」,殊不知不到三年的時間內,由何煖軒董事長、謝世謙總經理組成的「何謝體制」已成為要被改革的對象,何謝體制所領導的華航集團在這幾年不斷打壓工會、違反工會法、勞基法也不願改善員工勞動條件,種種倒行逆施的作為已經搞得華航全體基層天怒人怨,我們相信機師工會若非忍無可忍也不會走到這個地步。

華航高層食言而肥、不良紀錄罄竹難書
回首兩年多前,華航工會與華航公司所簽訂之0628協議,華航高層亦有多項跳票,針對全體會員年度調薪應檢討並追補回原凍結年資之調薪、時薪地勤同仁應視其意願轉正並提升福利、提高證照津貼六千元、機場人員代理津貼五千元、提供外派人員交通津貼及住宿,全都跳票,不僅如此針對新進地勤同仁未發給地勤津貼,導致公司全體員工晉支晉級調薪制度紊亂,扶植台灣飛機維修公司成立、意圖消滅華航修護工廠等等行徑,使我們完全看不到何煖軒董事長有改革華航、照顧員工的具體作為,只看到華航高層滿滿的酬庸與自肥。

華航高層勿把公司當提款機,維護基層權益刻不容緩
今年是華航公司創立六十周年,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已經展開了罷工行動,我們強烈呼籲華航高層不要再讓我們心愛的華航公司在花甲之年遭受名譽與商譽衝擊,即刻提升全體基層員工權益、落實與工會簽訂之各項協議、履行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及法院判決,並且針對目前遭受罷工影響之旅客提出妥善方案,而不是又把基層地勤同仁推到第一線遭受民眾辱罵、所有管理階層躲在辦公室納涼,最後再次重申,中華航空公司不該是政商集團拿來酬庸的選舉提款機,而是全體基層同仁每分每秒努力扛起台灣輸運的重要航空業龍頭。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機師罷工!20航班受影響 華航致歉:退票免手續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