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務部研議加裝「酒精鎖」!亂世用重典防酒駕

2019/02/04 12:58 字級:
讀稿
法務部研議加裝「酒精鎖」!亂世用重典防酒駕

酒駕致死案件頻傳,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痛斥「酒駕致人於死,等同故意殺人」,法務部更研擬,未來車上要加裝「酒精鎖」,開車前必須呼氣後,通過酒測值才能解鎖,但過去就有朋友幫忙呼氣,照樣酒駕案例,如何避免?法務部打算修法,將酒駕致死的刑度提高,遏止酒駕案發生。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行政院長蘇貞昌:「酒駕致人於死,等同故意殺人。」

 

酒駕致死議題持續引發熱議,行政院蘇貞昌也錄影片痛斥酒駕。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人同胞,酒後不可開車,不但法律明定處罰,警察也一再嚴查酒駕,但就是有人明知故犯,使悲劇不斷發生,讓人非常痛心。」

 

字字句句就是呼籲民眾不要酒駕,畢竟酒駕害命件數多,毀掉的更是一個美滿家庭,法務部更研擬未來開車前要加裝設備。

 

法務部長蔡清祥:「交通主管機關,能夠強制車輛加裝酒精鎖,超過一定酒精值以上,車子不能發動。」

 

▼(圖/東森新聞)

 

所謂的酒精鎖,在國外就已經實行,開車前必須先呼氣,酒測值過了才能發動,成為第一道關卡,但過去也有,朋友幫忙呼氣解鎖,照樣酒駕的案例,因此法務部未來將修法提高酒駕刑度。

 

原本酒駕致死,只能用過失致死罪送辦,頂多3年以上,10年以下,一旦修法,將亂世用重典。

 

律師劉韋廷:「如果今天你是一個,酒醉駕車的狀況,其實已經有,未必殺人的故意存在,而最後真的導致有人死亡,那這樣論以故意殺人罪,其實也是合理的。」

 

酒駕行為可惡,外界輿論抨擊,政府機關硬起來,酒駕致死案能不發生外,更要給這些酒駕犯狠狠的教訓。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酒駕奪2命 「慟失獨子」母崩潰住院 父怒:判死刑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酒精鎖 酒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