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月潭「小蜜蜂」車陣攬客 遊艇票違規削價

2019/01/28 17:48 字級:
讀稿

南投日月潭,不少人前來搭船飽覽湖光山色,遊艇業者競爭,縣府去年明訂,票價不得低於300塊,卻出現許多俗稱「小蜜蜂」的賣票員,在路邊舉牌兜售低價船票,甚至直接跑到車道上招攬生意,不僅危急用路安全,也讓觀光客觀感不佳。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許多民眾來到日月潭旅遊,會選擇搭船飽覽湖光山色(圖/東森新聞)

 

日月潭波光瀲灩,搭船遊湖好愜意,不過搭船前卻是充滿了喊價競爭,開車一進到水社碼頭範圍,路旁一個個舉牌招攬生意,甚至有人已經站到車道上,短短2、300公尺,就出現5、6個俗稱「小蜜蜂」的售票員,有的更誇張,直接攔車。

 

小蜜蜂售票員vs.遊客:「(搭船嗎?)怎麼算?(300元來回。)我等一下還有兩個朋友,(我算200元啦。)」

 

直接攔車招攬賣船票,遊客說要考慮一下,小蜜蜂繼續遊說。

 

▼俗稱「小蜜蜂」的售票員一個個舉牌招攬生意(圖/東森新聞)

 

小蜜蜂售票員vs.遊客:「(200元就好,來回,停車免費。)我等一下討論之後再來。」

 

再往前開,到處有售票小蜜蜂。

 

小蜜蜂售票員vs.遊客:「一個人200就好,(一個人200元,自行車350元?)對。」

 

小蜜蜂售票員vs.遊客:「(這個本來300元,學生就是250元。)我等一下問一下我朋友,我先借廁所,我3個,(3個,3個你現在買,我馬上便宜給你。)」

 

▼南投日月潭遊艇業者非常競爭(圖/東森新聞)

 

警方指出攔車的小蜜蜂已經違反交通法規,可以開罰1500到3000元,而且日月潭遊艇依自治法規明訂最低船票300元,去年7月開始宣導,陸續稽查。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處長王源鍾:「船家有違反上面的規定,以低於300元,或是以他申報的船票價兜售,依據小船管理自治規則20條,可以處以6千元以上6萬元以下。」

 

業者削價競爭,甚至到馬路上攔車攬客,想低價競爭賣船票,卻可能吃上高額罰單,遊客如果因此違停也可能被開6百元罰單,雙方都得不償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