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臉書PO爆乳、數鈔照!直銷團隊「虛擬貨幣」詐騙2.5億

2019/01/26 18: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欣樺 字級:
讀稿
臉書PO爆乳、數鈔照!直銷團隊「虛擬貨幣」詐騙2.5億

直銷公司業者林姓男子等人利用投資虛擬貨幣「IBCoin」詐騙,該團隊成員會在臉書上不時PO出開名車、露乳溝、出國旅遊的炫富照,再搭配「月入百萬」、「在8個月內買了人生第一台車」等話術,吸引民眾以50到100元的代價,購賣實際價值僅1.5元的虛擬貨幣。刑事局受理報案查出30餘人受害、詐騙金額達2.5億元後,逮捕涉案林男等15人,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該團隊成員在臉書上PO出自己開名車照片,再加上自己的投資術吸引民眾受騙上當。(圖/團隊成員臉書)

 

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三隊今天召開記者會,隊長李奇勳指出,首度破獲以投資虛擬貨幣「IBCoin」名義的詐騙案,去年9月份獲報,一名被害人指稱遭直銷公司成員以投資「IBCoin」名義詐騙,財損新台幣60萬元。經受理報案後,查出許多被害人都遭林男為首的直銷公司成員用相同手法詐騙,共30多人受害,初步調查詐騙金額達2億5000萬元。

 

刑事局查出,主嫌林男民國106年間透過管道在中國大陸取得8000萬餘顆「IBCoin」,同年11月起陸續無償分發或以1顆1.5元價格轉售給旗下成員,成員再用1顆50元至100元,透過直銷販售給不知情被害民眾,許多被害人指稱,涉案成員會在臉書(Facebook)PO文炫富,並稱可提供無本無風險投資方案,且獲利豐碩,利用被害人不懂虛擬貨幣性質,向被害人謊稱「IBCoin」是具有投資價值的虛擬貨幣,再以話術誘騙被害人出資,但等被他們出錢購幣後,上網查詢才發現「IBCoin」根本不能用,沒有實質使用價值。

 

▼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三隊隊長李奇勳,說明犯嫌作案流程及偵辦情形。(圖/團隊成員臉書/中央社)

 

刑事局掌握線索前往查緝,在雙北市逮捕涉案林男等15人,查扣現金202萬元、3輛高級跑車、教戰守則筆記等證物。警訊後依詐欺罪嫌把林男等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IBCoin」是太坊智能合約創造代幣,發行量有300億個,據官網資料,創幣用途是要推廣為成人娛樂行業支付工具,但相關資料顯示,「IBCoin」尚無成立任何公司,也無企業承諾具備價值或可兌換服務或商品,更無任何確實兌換服務管道。刑事局呼籲,民眾若要投資新興虛擬貨幣,應多方查證來源、性質、價值,並確定虛擬貨幣的流通性、公開交易市場、商業承諾或代幣價值及是否可兌換服務或商品。

 

(封面圖/團隊成員臉書/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同學會都有目的!她上次站門口發喜帖 10年後開雙B炫富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