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搶!銀樓、珠寶裝電眼、防賊噴霧 警民連線逮人

2019/01/19 10:52 字級:
讀稿

銀樓、珠寶店搶案層出不窮,業者只能求自保!除了加裝電眼監視器、還有使用防彈玻璃外,連出入的大門,都有開關控制顧客進出,甚至在牆上加裝「防賊噴霧器」,以防止歹徒攻擊,不只如此,業者還有警民連線系統的遙控器,遇上緊急狀況,立刻通知警局,讓歹徒想搶沒機會得手!

珠寶店老闆娘陳春華:「我把它打開的時候,任何一個按鈕就連線,馬上警網接到通報。」

這還不夠,櫃台緊盯客人,牆上還有電眼,佈下天羅地網。

▲(圖/東森新聞)

珠寶店老闆娘陳春華:「為了安全,要多花一點費用,把自己店家前後左右,多架設(監視器),光是我們這裡面,將近20個(鏡頭),裡裡外外36個鏡頭。」

近日才多裝另一支新鏡頭外,還要定期檢查儀器、畫面,有無故障,連出入都得嚴格把關,由業者按下開關,才能推門進出,而牆上加裝瓦斯噴霧器,以防歹徒攻擊,另外,安裝超厚防彈玻璃,防止歹徒持鐵鎚敲破行搶,珠寶、銀樓店求自保,就是竊案手法推陳出新,不只設備齊全,業者買賣經驗要豐富,雙眼時時刻刻都要緊盯著。

▲(圖/東森新聞)

珠寶店老闆娘陳春華:「因為黃金比較值錢,可以馬上拿到現金,他們就是用科技去做(小金塊),做到整個表層,那一層都是純黃金,但是內部包了一些不是黃金。」

銀樓老闆:「我等一下到門口,你錢先拿進去算,算好了再把金子拿給我,老闆在裡面算(錢)的時候,他就猛按喇叭,快點快點,老闆就無法分辨(鈔票)真假。」

▲(圖/東森新聞)

也曾竊賊佯裝情侶看首飾,趁業者不注意,把準備好的假珠寶、銀飾,偷換過來,甚至金飾店員工,得知上游廠商要送貨時,途中行搶,內神通外鬼,年關將近搶案層出不窮,商家軟硬體設備得齊全防範,危機意識也得提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背後有詭!寮國女拍照包包遭搶 搶匪入鏡成鐵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防搶 銀樓 警民連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