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坐輪椅搭公車 遭司機酸「怎不待在家?」她爆氣投訴!

2019/01/13 09:26 字級:
讀稿

身障朋友搭公車傳出被司機人身攻擊,台中一位張小姐投訴,她搭乘客運時,雖然司機有幫忙「擺放鐵板」協助他上車,但一上車卻似乎開始數落起這名張小姐,說他既然知道自己是身心障礙的人士就不要常常出門,張小姐一聽非常不能認同,質疑司機對他人身攻擊,沒想到司機卻變本加厲情緒失控,讓她氣得投訴,難道身心障礙人士搭乘公車,都要被侮辱嗎?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這位張小姐因為行動不便出門在外靠輪椅行動,不過他在台中搭乘客運卻是沮喪又難過,沒想到身心障礙的身份會遭到人身攻擊,立刻拿起手機拍下跟司機的對話。

 

公車司機:「所以我問你啊,你要到哪裡啊?你按鈴我不知道是你按的,你有沒有聽懂。」


雖然影片中已經聽出司機攻擊的口吻,似乎有點不太耐煩,接下來他用英文向後方兩位外國人求救。

 

投訴人張小姐:「所以司機已經失控了,你們有聽到嘛?」

 

公車司機:「謝謝啊,誰失控了,不要在那邊亂罵人好嗎。」

 

真的超級尷尬,只是司機到底說了什麼人身攻擊的話,張小姐還原當時情況。

 

 

▼(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張小姐:「我說司機先生不好意思麻煩你了,司機就說,你是身障人士就要待在家裡諸如此類的話,我說先生你這樣說的話,就是拒載的意思嗎。」

 

其實一般來說,司機看到身心障礙者要上車,第一步驟都要協助放下腳踏板,上車後再幫輪椅掛上掛勾固定,張小姐說司機有放腳踏板,卻忘記幫他綁安全帶,常常發生嗎,其他司機替同事緩夾。

 

其他公車司機:「很多身心障礙人士都會說不要(綁),還有些不好綁,會耽誤大家的時間。」

 

 

▼(圖/東森新聞)

 

只是身心障礙者搭公車的確遇到問題都不少,曾經有發生身心障礙者連招好幾次手,公車司機假裝看不見,張小姐這次搭乘公車的不愉快經驗,雖然無證據顯示誰對誰錯,希望自己說出經驗,能夠提醒身心障礙人士的難處,也希望能夠得到相等對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