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淯薪」涉虐童、強制、傷害 新北地檢署偵辦

2019/01/10 14:08 字級:
讀稿

新北市淯薪托嬰中心,涉嫌虐待小朋友,不只托育員和園方挨罰,新北地檢署也將針對虐童、傷害等行為偵辦。由於淯薪停辦一年,托嬰中心的家長可以選擇退費或是轉到其他托嬰中心。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新北市淯薪托嬰中心爆發虐兒事件,由於園方和托育員行為,涉嫌刑法凌虐兒童、強制傷害等罪,社會局不只祭出重罰,新北地檢署也主動分案偵辦。

 

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我們認為他的行為恐怕涉及到,刑法286條凌虐幼童這樣的罪行,而且還有強制罪傷害罪可能,基於主管職責,我們市政府決定向檢察官,移送檢察署偵辦。」

 

▼(圖/東森新聞)

 

淯薪托嬰中心3名托育員違反兒權法,開出最高14萬元罰鍰,並且終身不得再擔任保育員列為黑名單,提醒其他托嬰中心不得雇用,園方也因為知情不報疏於管理,開出30萬罰鍰立即停辦一年,後續由檢察署偵辦。


▼(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共7家托嬰中心來轉收托,同時也協調12位保母靜待家長需要。」

 

至於托嬰中心的26名幼童家長該怎麼辦,新北市社會局說家長原本繳交的費用,應該從優退費也聯絡中永和,一共7家托嬰中心轉拖。

 

▼(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有一位家長是說,目前沒有看到孩子,有各方面身心反應,另外一方面是發現,孩子反應遲鈍,這方面會安排心理衡鑑,轉介相關心理資源,提供給家長相關協助。」

 

社會局調查,兩名幼童曾經有受傷已經聯繫上家長,由家防中心社工訪談,其他曾經目睹施暴的幼童,未來也協助持續觀察身心發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