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賊冒冰雨天偷「8公斤香腸」30秒到手 老闆感動想用他

2019/01/09 10: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賊冒冰雨天偷「8公斤香腸」30秒到手 老闆感動想用他

看到自己的東西被偷,許多人的第一反應該會報警處理,不過這名小偷的行為竟感動老闆,除了不追究法律責任外,還願意提供一份工作機會給對方。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晾曬在飯店門口的香腸。(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據陸媒《揚子晚報》報導,經營「新天廚」飯店的39歲老闆吳軍本(1)月3日下午發現店裡遭竊,被偷了將近8公斤、價值500多元人民幣(約2278元台幣)的香腸,他事後寫了一封給竊賊的公開信,以詼諧逗趣的字句提醒大家防盗,也希望小偷能趕緊收手,並表示偷錢、偷車屬於一般,「我很少發現有人偷吃的東西,我想要嘛是小偷喜歡吃,經濟條件又不好,就順手牽羊了」,在他看了監視器畫面後,反而對小偷心生同情表示,「如果他主動過來認錯,我可以不追究」。

 

▼老闆吳軍發現店裡遭竊,被偷了將近8公斤、價值500多元人民幣(約2278元台幣)的香腸。(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吳軍表示,從小偷的動作來看,對方應該早就暗中觀察許久,因為店裡的自製香腸很長一串,店員會在香腸串裝上多個掛勾分節掛起來晾曬,如果不仔細觀察,可能會以為一個掛勾就是一串,不熟識的人可能就會一個掛勾、一個掛勾拿走,但從監視器影片發現,小偷前後只花了大約30秒時間,成功一次順手就將多個掛勾的一長串香腸拿走。

 

▼(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而在這封寫給小偷的信中,吳軍對這名心思縝密的小偷寫下了3句話,「尊敬的小偷您好,您於零下2度冒著雨能出來偷東西,說明能吃苦」,第2句則是「你能成功偷走東西,說明你膽大心細、思維敏捷」,且基於以上2個原因,他建議小偷應該做點正事,「我店裡正缺你這樣的人才,歡迎面試,月薪至少6千(人民幣)(約2.7萬元台幣)」最後還不忘幽默寫道,「我也是粗人,萬一被逮到…」預祝小偷新春愉快。
 

(封面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往下看更多】
為美食拚了!暖心老闆激勵學童讀書 月考滿分送餐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偷香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