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迄今未收到對岸豬瘟資訊 蔡總統: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中央社 2019/01/04 15:4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迄今未收到對岸豬瘟資訊  蔡總統: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總統蔡英文今赴金門視察非洲豬瘟防疫措施,籲民眾要有長期抗戰心理準備,並呼籲中國把疫情透明化;她說:「到現在都沒有收到他們按照相關協議,提供給我們疫情的資訊。」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去年底漂至金門的死豬檢體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蔡總統今天赴金門視察非洲豬瘟相關防疫措施,金門縣長楊鎮浯、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陪同;蔡總統視察金門水頭碼頭與機場的防疫措施,包括檢疫犬嗅聞旅客入境行李的工作狀況。

 

▼(圖/中央社)

 

蔡總統並做3點呼籲,她說,千萬不要有僥倖心理,覺得疫情不一定會發生,因為,一旦發生,對產業衝擊非常大,損失都是以數千億元計。

 

她呼籲大家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因為非洲豬瘟的疫情有長期化的趨勢;她並再次呼籲中國,「疫情的失控已經是事實,我也希望中國方面對於疫情能夠做更有效的掌控,而且能夠把疫情透明化」,讓處在防疫第一線的人,有充足資訊,做更有效的防疫。

 

不過,蔡總統受訪時也說:「到現在都沒有收到他們(中國)按照相關協議,提供給我們疫情的資訊。」

 

媒體追問,雙方是否沒有聯繫管道;蔡總統則說:「我們到現在沒有接收到,他們以我們所簽的相關協議,所要求的方式與規定,提供資訊。」

 

另外,對於農委會暫停金門豬肉及其製品運輸到台灣本島2週,業者擔心斷生路;蔡總統說,防疫非常重要,不能有任何的破口。

 

她說,這2週,農委會也會對所有畜牧場採樣檢驗,確保安全無虞,在安全工作結束後,她相信農委會很快解除這樣的管制;蔡總統向金門鄉親喊話說,防疫是為了大家共同的安全,管制措施是會造成一些不方便,但希望金門鄉親可以理解、體諒,中央政府也會與金門縣政府一起合作,這段時間若有需要協助的,會盡全力協助。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