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孕婦出血急送醫!惡駕駛擋救護車 鳴笛、敲窗就是不讓

2019/01/01 13:50 字級:
讀稿

跨年(31日)傍晚5點多,新北市員山救護分隊,載著一名出血症狀孕婦,要到台大醫院急救,救護車一路鳴笛,但經過永和區中正路、永和路口時,一輛等紅燈的轎車擋在前方,不管附近路人、機車騎士勸阻,就是不願讓路,影片曝光也引來民眾撻伐。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傍晚下著雨,救護車右側的小黃往右側禮讓,不過救護車一路往前卻停了下來,前方一輛轎車就這樣擋在前方,停等紅綠燈。當時不少民眾上前規勸,有婦人揮雨傘提醒駕駛快讓開,隨後還有機車騎士騎到車窗外,提醒駕駛趕快禮讓救護車,不過駕駛完全沒有動作。

 

▼(圖/東森新聞)

 

 

跨年31日傍晚5點左右,新北市員山救護分隊載送一名出血的孕婦,來到永和區中正路、永和路口時,遇到民眾擋道,救護車在綠燈時趕緊超車,將人送醫。

 

新北消防員山分隊隊員孫翌騰:「(聽到)警報聲,(駕駛)並沒有立即禮讓,稍微有點延誤就醫,如果民眾聽到救護車聲音,可以發揮同理心,禮讓救護車,那車上病患也會很感謝你。」

 

▼(圖/東森新聞)

 

 

救護車執勤狀況不少,鏡頭轉到台北,銀色機車倒地,機車車殼碎裂,零件四散,旁邊更有大片攤血跡,場面怵目驚心。

 

元旦凌晨3點多,台北市大同區發生一起機車撞救護車的意外,被撞的救護車車身右前方整個凹陷。

 

北市消防局大同中隊副中隊長董卓勳:「目前患者的傷勢是這個額頭的創傷,以及嘴唇的撕裂傷,那目前在醫院當中做後續的治療。」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執勤救護車鳴笛行經重慶北路,正要要左轉到民權西路,遇到對向的直行騎士疑似車速過快,剎車不及直接撞上。事後騎士緊急送醫,幸好沒有生命危險,警方初步調查,救護車駕駛酒測值為0,由於騎士還在醫院治療,要等待抽血才能了解是否有酒駕情形。

 

不過,駕駛、騎士得注意,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有阻擋救護車、消防車情形會開罰3600元、吊銷駕照,一年內不得重新考取駕照,民眾碰上救護車禮讓、協助救護人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搶救一條條寶貴性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最美風景!外籍女險昏厥 3醫護「高鐵當診療間」暖炸了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