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跑維修費驚人! 4輛法拉利維修費估逾800萬

2018/12/19 19:51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名20歲林姓少年,16日幫媽媽送貨,因精神不濟,不慎連撞4台法拉利,其中一輛F12受損最嚴重,維修費至少就要300多萬,加上其它3輛維修費可能就要800多萬,但其實超跑或普通車子零件都有折舊公式,可以稍稍減低賠償金額,不過實際賠償金額還是得看肇事責任來計算比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開車在市區大街上,短短一段路就能看到好幾輛破億元的超跑在路上跑,讓不少人壓力好大,因為一個不小心碰撞,賠償金額都是天價,像是這次撞到的4輛法拉利,其中這台白色F12受損最嚴重,維修金額也很驚人。

 

超跑業者:「後面保險桿、後葉子板、行李廂蓋這邊部分,一直到前面就鈑件,內部我們看不到地方不評論,預計差不多會在300來萬左右。」

 

保守估算,這樣維修費就要3、400萬,另外3輛都是法拉利488,黃色的至少200到300萬,藍色超跑也是一百多萬跑不掉,幸運的是,紅色這一台超跑只有車牌受損,但這樣全部加起來,維修費就要800多萬。

 

超跑業者:「當它在潰縮的時候,外面看起來就會很嚴重,但是內部的狀況基本上是看不到,因為它的力道都在外部的時候,潰縮就已經吸收掉了。」

 

▼(圖/東森新聞)

 

外在撞擊顯而易見,但內傷卻難從外表得知,不過在賠償部份,法院還會根據車輛出廠的時間,來計算零件的折舊率。

 

產物保險商業同業公會召集人丁榮光:「不管是不是超跑,超跑一樣是車,只要是車,自用小客車,就是會有折舊,我們通常是依照5年的折舊,一年要折乘以千分之六三一,這個一千萬的零件,只針對零件部分。」

 

依照行政院頒布的固定資產耐用年數表,不包含工資烤漆,只以零件計算,如果車齡為2年,零件費用100萬,乘以兩次0.631,折舊下來就是40萬元。

 

▼(圖/東森新聞)

 

產物保險商業同業公會召集人丁榮光:「所有的損失金額,再來看大家的責任,看責任大小,我們再依責任大小,再來乘以比例。」

 

不過實際賠償,還是得看車禍當下,依肇責比例計算賠償金額,不過撞到上億元超跑,已經是筆不小的數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