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騙很大!手機投影機超便利 民眾下訂收到充電器

2018/12/12 12:07 字級:
讀稿

網路帶來了便利,也同時成為駭客下手行騙的目標,其中又以透過臉書的管道,最為氾濫!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看到手機投影機,沒想到一下單訂購,寄來的東西卻是一次性的充電器,而且還無法充電。民眾被詐騙又申訴無門,向警方查證才發現一頁式網頁詐騙之氾濫,有人以一千多元的價格訂購原價20多萬勞力士, 結果收到的卻是鋁箔包,很多人因為怕退款會再被騙一次只能認賠做罷。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新科技時代講求便利點開網頁,這麼小一台的投影機,堪稱比一般的投影機更攜帶方便,而且還可以跟手機連結,隨時隨地都可以投影,無論是想看電影、開會都可以,而且價格好低廉一個兩千塊不到,在影片跟照片的輔助下,不少民眾直接點入訂購,但收到的東西超級傻眼,竟然是一次性的充電器。


▼(圖/東森新聞)

 

被害人:「拆開之後根本連個投影的鏡頭都沒有,才知道被騙了,但是又很怕退費的時候,又會再被騙一次,所以我就放棄了。」

 

被害人收到東西卻找不到管道申訴,因為這一頁式網站上根本沒有公司名稱跟聯絡方式,被害人無奈的說買手機投影機,結果什麼功能都沒有,被騙了1820元,有人更直言現在FB有許多是幽靈黑心商品,買了就無法退貨,隨著民眾使用社群網頁,警方接到一頁式網站詐騙的案件多到不勝枚舉,有買行動硬碟的收到卻是只有一個USB,還有人買原價20多萬的勞力士只賣不到一千元,收到的卻是一瓶鋁箔包飲料。


▼(圖/東森新聞)

 

中市刑大經濟組長陳宗凱:「下了單購買以後往往收到的東西是以內容物廣告物跟內容不符的,相差很大而且非常的粗糙,消費者購買了以後,退費的部分太過於麻煩,所以說就不想去退費。」

 

警方表示,如果你發現廣告商品售價明顯低於市場價格,網站永遠倒數不完的結束時間,還強調免運費、七天鑑賞、可拆箱驗貨,網站上無公司地址無客服電話,網頁上只賣一項商品,有以上這五種特徵一定要注意,最保險的方式就是打電話到商品公司確認,才能確保你不會上了一頁式網頁詐騙的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