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1萬8揪優酪乳賊登BBC!室友還原「偷喝」真相

2018/12/05 16: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花1萬8揪優酪乳賊登BBC!室友還原「偷喝」真相

台北市一名女大生,日前因為不滿59元的優酪乳被室友偷喝,憤而帶著空瓶到警局報案,要求警方採驗DNA,最後成功揪出偷喝的室友,她也被依法起訴,不過DNA刑事檢驗成本1萬8000元將由全民買單,是否浪費社會資源引起爭議,事件甚至登上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再次引發話題,如今女大生其中一位室友,也跳出來還原真相。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東森新聞)

 

 

《BBC》報導指出,台灣民眾普遍認為,女大生為了一瓶59元的優酪乳要求警方進行DNA檢測,不僅讓納稅人買單1萬8000元檢測費,也花費警方不少時間調查,此舉有濫用鑑識資源之嫌。不過事件其實在網路上引起正反兩方論戰,有人認為就像那大炮打小鳥,不符合比例原則,但也有一部分網友認為不該檢討被害人,不少人在外租屋曾遇過類似問題,但都敢怒不敢言,此舉正好能遏止犯罪。

 

▼(圖/翻攝自BBC官網)

 

面對批評聲浪不斷,女大生的其中一名室友,4日晚間選擇在《Dcard》PO文還原經過,強調在優酪乳被被告偷喝光之前,就發現東西陸陸續續不見,因此眾人在未告知被告的狀況下,一度在客廳裝了監視器,但監視器不到24小時就莫名消失。

 

原PO還說,起初發現食物不見時,難免有「是不是自己記錯了」、「是不是我自己吃掉忘記了?」的想法,不過事發實在太頻繁,眾人才會起疑心,且每次發現東西被偷吃或偷喝,第一時間都會在租屋處的Line的群組發問,不過沒有人承認過,後來女大生於4月底發現自己的優酪乳被偷喝光,瓶口還沾有口紅印,放話「沒有人要承認,就要去找警察驗DNA了」,且所有室友都同意報警。

 

▼(圖/翻攝自《Dcard》)

 

 

接著大家都前往警局做筆錄,被告在做筆錄的時候也沒有承認自己偷喝,之後眾人在6月底進行DNA檢驗,「在偵查期間,被告只有一次傳訊息給原告說某假日有事想商量,但經原告告知假日沒有空的答覆後,便再也沒有聯繫過原告」,最後被告才在9月中旬檢察官傳訊時,坦言自己不小心喝錯,強調自己是真心想道歉賠償。

 

文章一出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這種人就是要給她一個教訓」、「這麼常不小心吃錯喝錯,她是夢遊是不是」、「過了五個月才想起來自己喝錯啊」、「她已讀不回,最後還敢同意報警」、「理由蠻瞎的,喝錯第一時間承認賠一罐就好,現在還害室友背負浪費國家公帑的罵名」、「感覺她是騎虎難下,先前是存僥倖心態,後來發現事情大了,但關係不好不知道該怎麼承認」。

 

▼(圖/翻攝自《Dcard》)

 

(封面圖/翻攝自《Dcard》)

 

 

【往下看更多】
59元飲料被偷喝!女大生驗DNA揪賊 1萬8全民買單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優酪乳 偷喝 室友 BBC DNA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