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在球場被氣到淚崩!嚴凱泰因「一場誤會」情牽陳莉蓮

2018/12/04 11: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在球場被氣到淚崩!嚴凱泰因「一場誤會」情牽陳莉蓮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3日不敵「食道癌」病魔驟然離世,噩耗震驚外界,他過世後留下4千億資產,其執行長一職由遺孀嚴陳莉蓮接下,陳莉蓮也強忍悲傷發出公開聲明,表示會帶領大家完成一起完成使命,事實上,嚴凱泰與籃球國手出身的妻子陳莉蓮結褵27年,鶼鰈情深,他生前受訪時也曾透露,和妻子相戀是因為一場誤會,2人是「吵架認識的」。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中央社)

 

據了解,嚴凱泰與陳莉蓮背景相差懸殊,嚴凱泰的父親嚴慶齡於1965年創立裕隆男籃隊,擔任過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母親吳舜文因為讀書時期是籃球校隊隊員,1973年成立台元女籃隊,企業長期資助台灣籃球界發展,讓裕隆集團被體壇譽為「企業籃球世家」;而陳莉蓮出身於陽明國中籃球隊,高中時當選亞青賽國手,之後每年都被選入中華女籃國手隊,接著進入裕隆旗下的台元女籃隊擔任隊長。

 

▼(圖/東森新聞)

 

▼(圖/中央社)

 

嚴凱泰曾在接受方念華專訪時透露,自己和妻子相識過程充滿曲折,原來,愛打籃球的他,19歲那年的暑假從美國返台,中午和朋友到台元女籃練習場打球,一時興起,想邀女籃隊切磋,卻剛好碰上午休時間,但教練看到他登門造訪,立刻把正在休息的球員叫出來,讓當時許多球員,包括隊長陳莉蓮都認為嚴凱泰是在仗著小老闆的官威耍特權,陳莉蓮甚至揶揄說,「這個小老闆來了要陪你打球,真是的,我們早上練的很辛苦!」

 

▼(圖/中央社)

 

▼(圖/東森新聞)

 

嚴凱泰得知後相當難過,立刻上前解釋,認為自己只是想打籃球,又沒有提出任何要求,說到被誤會之處還忍不住落淚衝了出去,陳莉蓮見狀趕緊上前安慰,嚴凱泰告訴她,從小到大自己只想做一個普通人、交朋友,但在外界眼中他一直都是「很特別」的人,「所以就造成我無法跟妳會有一個正常的交往」,最後雙方誤會冰釋,陳莉蓮也答應將嚴凱泰當成普通朋友交往,兩人一杯咖啡泯恩仇,開始從無話不談的好友晉升為情侶,最後於1991年修成正果,婚後多年更迎來一對兒女Michelle、John,夫妻倆也常到球場為球員打氣,持續支持台灣籃球運動發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生前是超級奶爸!嚴凱泰攜妻陳莉蓮陪小朋友聽故事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