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低調行善!齊柏林墜機亡…她曝光嚴凱泰「暖舉」網淚讚

2018/12/04 09: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低調行善!齊柏林墜機亡…她曝光嚴凱泰「暖舉」網淚讚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3日因食道癌辭世,享年54歲,消息震驚外界,裕隆集團當晚也發布聲明,表示家人將遵照其生前遺願,敬辭來自各界的致意,而一向行事低調的嚴凱泰,一生行善無數,他生前的好友陳文茜就在臉書發文,透露當時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後,嚴凱泰立刻捐出一筆安家費,還交代她不要告訴媒體,讓她感嘆地說,「這一天識與不識他的人,心都痛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中央社)

 

陳文茜3日深夜在「文茜的世界周報 」臉書粉專上發文悼念嚴凱泰,她提到,嚴凱泰知道自己癌細胞擴散,但仍然堅持在還能走動時,到日清戰爭的墓向中國大陸海軍獻花,還表明這是自己心願,「什麼人會在嚴重病況之下,仍然念茲在茲他欽佩而且已被遺忘的先烈?那已經不是一種立場或是僅僅是主張,而是理想、是信念、是奉獻。」

 

▼(圖/中央社)

 

陳文茜也透露,去年6月,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後,「他(嚴凱泰)知道我在善後幫忙,二話不說,捐了一筆安家費,且要求我不要告知媒體」,還提到嚴凱泰的好友孫大偉已經過世8年,「再過兩天,是大偉的冥誕,他年年記得,年年流淚,年年打電話向我敘述他的思念。願兩位重情之人,天上能相遇,互相擁抱,願大偉能帶著他走出這世間未了的遺憾」。

 

▼(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臉書)

 

陳文茜形容嚴凱泰是「真情真義的朋友」,尊重所有人,從不趨炎附勢、謙冲有禮且不求虛名,「這一天識與不識他的人,心都痛了」,許多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悼念,「真正企業家的風範」、「失去你是台灣的損失」、「有情義,R. I. P」、「他是正直美好的人,深深相信他已經前往更好的地方」。

 

▼(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臉書)

 

據了解,許多個案、重大災難等,都曾受過嚴凱泰的協助,就有網友提到,「2年前台南地震的時候,經王浩威醫師的協助,嚴先生默默捐款150萬,協助台南市民與幼兒的災後心理健康的重建,一樣也是要求不要聲張。嚴先生真的是一位企業家更是一位慈善家,謝謝他」。

 

▼(圖/中央社)

 

另外,嚴凱泰在罹癌後積極治療,一度抗癌成功,甚至曾說過「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甚麼呢?」展現驚人自我約束能力,他2009年曾接受好友沈春華節目《沈春華Life Show》專訪,透露自己的養生之道,盡量不吃太油的東西,「然後⋯這樣講又好像有點政治化,我不吃牛肉的」,不過他一講完立刻表示,如果得罪政府任何人,他在這裡說聲抱歉,讓沈春華都表示不解為何會政治化,認為他實在太敏感了。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嚴凱泰生前訂好5萬元冰櫃!老闆娘錯愕「看新聞才知道」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