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救人變害人?救護車驚險闖紅燈未減速…網一面倒狂轟

2018/12/01 13:54 字級:
讀稿

這到底是哪輛車不對呢?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一輛救護車經過一處十字路口時,鳴笛闖紅燈,綠燈直行的轎車沒有禮讓,結果2車在路口差點相撞,還好救護車急煞轉向。許多網友看了行車記錄器後,紛紛認為救護車司機的過失較大,因為救護車闖紅燈,過馬路的車速也沒有減速,太誇張。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民眾開車,左方一輛救護車一路鳴笛,疾駛而來,油門猛踩,不過救護車的方向是紅燈,正要穿越十字路口時,另一個方向的車輛也完全沒有禮讓,兩車就在差距非常小的距離,擦身而過,在差個一秒鐘就差點相撞,還好當時救護車急煞轉向,才沒有發生車禍。

 

這驚險的一瞬間,全被後方這輛轎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雖然這段意外有驚無險,不過也引起網友廣泛討論,到底哪輛車比較不對。

 

▼(圖/東森新聞)

 

民眾:「禮讓救護車本來就是正常的,但是在路口的時候,救護車也是要把速度放慢一下。」

 

民眾:「我們坐在車子裡面是完全聽不到鳴笛聲,救護車到底從哪個方向來,一般來說,他當然有闖紅燈的優先權,但行經紅綠燈路口時,應該還是要放慢速度。」

 

▼(圖/東森新聞)

 

救護車行經的方向是紅燈,小轎車正好是綠燈直行,網友評論一面倒,都說是救護車不對,雖然一般車輛都得禮讓救護車直行,但救護車當時是紅燈,經過路口理應減速,才能讓綠燈方向的直行車輛,有時間反應。

 

彰化縣衛生局醫政科長劉慧君:「雖然是一個緊急救護工作,但執行救護業務當中,還是要去注意一下,避免危及到用路人的安全。」

 

▼(圖/東森新聞)

 

雖然網路上撻伐一片,但幸運的是,還好救護車駕駛反應也夠快,看到右方綠燈直行來車,立刻轉向,免除了一場意外的發生,有驚無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救護車路口停下…他以為是「禮讓」!點頭謝謝秒通過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