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工誤入詐騙集團...男遭囚禁裝病就醫 遞紙條求救

2018/11/30 14:50 字級:
讀稿

高雄警方接獲醫院通報,一名病患在就醫時,傳紙條求救,經過了解,原來這名胡姓男子,上網應徵工作,對方表示包吃包喝又包住,應徵後被帶到機房,才發現是電話詐騙集團,不只行動被限制,甚至恐嚇逃走要賠10萬元,胡姓男子假意配合,之後假裝生病求救,警方循線破獲兩機房。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警方出動多警力,霹靂小組持長槍盾牌攻堅毫無防備的男子,一開門才發現大難臨頭來不及逃跑只好趴地就範。

 

這是詐騙機房,數個房間裏頭有多名男女,警方一一仔細搜索一個也不放過。

 

▼(圖/東森新聞)

 

能夠破獲這起電話詐騙集團全是因為這一張紙條,上頭留有一行電話號碼下一行寫出「我手機被詐騙集團收走,看到紙條幫我打給媽媽。』因為被關起來出不去,寫下這張紙條的胡姓男子,因為上網找打工,對方表示工作是網路賭博也有機會到日本包吃包住,不過環顧四周只有詐騙教戰守則,黑板上陌生的大陸號碼,胡姓男子以為找到了輕鬆的工作,沒想到是他惡夢的開始,不僅被拿走手機還被限制行動,才發現是原來他們是詐騙集團,要假冒大陸客服以及中國公安人員騙取大陸民眾信任,還被恐嚇跑走的話要賠償10萬元,讓他心生恐懼只好假意配合,到了第5天假裝生病,趁機寫紙條給了醫院志工。

 

▼(圖/東森新聞)

 

 

警方接獲報案透過胡姓男子的打工地點,循線找到藏匿在高雄市區2處大樓豪宅的集團機房,現場查扣筆記型電腦3台、手機31支、教戰守則30張、IP分享器2台,被害人名單7張等犯案工具,警方總共帶回11名嫌犯,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以及組織犯罪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愛車被撞凹!小6目擊者留超正字跡揭凶手…93萬人狂讚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