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道上心肌梗塞 台灣螢火蟲之父急救仍回天乏術

2018/11/28 12:32 字級:
讀稿
國道上心肌梗塞 台灣螢火蟲之父急救仍回天乏術

有台灣螢火蟲之父之稱的何健鎔,這個月17日傍晚開著載著妻子,在國道三號突然身體不適,當時一名拖吊車駕駛趕緊上前幫忙見義勇為幫他CPR,直到救護人員趕到接手,只可惜何健鎔送醫還是回天乏術痛失台灣螢火蟲之父。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救護車趕到駕駛沒有呼吸心跳,救護人員接手繼續施作CPR。

 

何健鎔太太:「他有心肌梗塞(今年幾歲)56歲。」

 

▼(圖/東森新聞)

 

駕駛的太太在一旁急得哽咽說先生患有心肌梗塞,兩人開車在國道三號,先生突然身體不適趕緊打119求救。

 

碧興消防分隊役男施教立:「到現場時,有路過的拖吊車的駕駛他已經先在幫患者做CPR,我們到現場之後,正職的警消學長近距離評估。」

 

17日傍晚被稱為台灣螢火蟲之父的何健鎔開車載著妻子,行經國道三號南投路段時突然身體不適,車輛趕緊靠向路肩,這時一名拖吊車司機也上前幫忙,原以為是車輛故障一看是人命危急,都沒有呼吸心跳,立刻見義勇為幫忙CPR。

 

熱心拖吊車蕭姓司機:「下去看,就看他人怎麼躺著,他老婆叫我幫他準備用CPR急救,沒有想太多就是先幫他急救了,工作10年了,遇到這是第一次,到最後人也沒有就起來,唉!比較遺憾。」


▼(圖/東森新聞)

 

拖吊車駕駛邊聽消防人員電話指導邊施作CPR,直到救護人員抵達接手,只可惜無力回天,人送醫後仍舊宣告不治,56歲的何健鎔是昆蟲類的專家,尤其對螢火蟲特別有研究,說到螢火蟲都不忘請教這位台灣螢火蟲之父,疑似心肌梗塞開車在國道上病發不治,任職的特生中心同仁十分惋惜這位台灣螢火蟲之父病逝。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