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怒!普悠瑪事故滿月 家屬控政府不聞不問

2018/11/21 19:32 字級:
讀稿

台鐵普悠瑪發生翻覆事故,到今天(21日)剛好滿月,但罹難者家屬北上控訴,政府至今沒有任何人連絡家屬處理後續,痛批不聞不問,而且很多事件傷者沒有收入,需要立即處理,呼籲政府要兌現承諾,對此台鐵也表示已成立關懷小組,這周五(23日)也會和家屬開理賠會議。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罹難者朱永照女兒:「已經過了一個月了,我爸差不多是在現在這個時間,他現在等一下4點多的時候,他就死掉了」。

 

 

普悠瑪翻覆事故釀成18死悲劇,事發一個月了,原本政府承諾要負責後續理賠,成立專案小組,但至今都沒有任何消息,讓幾名罹難者家屬代表集體北上,出面控訴。

 

▼(圖/東森新聞)

 

 

罹難者朱永照女兒:「11月5號左右,台鐵給我們補償金,這是補償金的部分,剛剛各位講到的理賠金的話我們是還沒有,還沒有接到台鐵要來跟我們協商,感覺到政府、台鐵還沒來,那政府呢?政府對這件事情,好像也不聞不問」。

 

 

也因為沒有後續單位處理,導致台鐵這個月初發放530萬補償金時,有家屬簽署文件中,多了一張放棄權益同意書,差點引發誤會。

 

 

罹難者朱永照女兒:「在對等的法律知識之下,或者是法律協助之下,可以好好去走接下來的步驟,不然你看像現在,如果這個家屬他沒有在(家屬)Line群組的話,他可能就簽下去了,他簽下去了,然後台鐵的人也不知道,然後他也簽下去了,那這份文件他也是有法律效益,那它之後會變成什麼樣的呈堂證物,我們也不知道」。

 

▼(圖/東森新聞)

 

雖然最後解開誤會,但卻導致家屬缺乏窗口,資訊不對等,加上傷者大多數收入不高,相當無助,對此台鐵局也表示10月29號已有成立關懷服務小組,除了發放補償金530萬元外,經討論後,將在11月23日號晚上8點,在台東站召開第一次理賠協商會議,家屬希望政府能履行承諾,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賴清德普悠瑪報告 選後首次立法院會登場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