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扯!誆借錢留借據 女大生遭詐5千還告不成

2018/11/17 18:11 字級:
讀稿
扯!誆借錢留借據 女大生遭詐5千還告不成

台中一名女大生在餐廳打工,遇到一名男子來借錢,說是要幫朋友繳停車費,一共借了5000塊,而且他還讓女大生拍下身分證和電話,結果錢拿到之後就消失了從此找不到人,女大生控訴自己被騙錢,到3個派出所報案都不被受理,理由是雙方有簽借據,不構成詐騙,只能算是借貸糾紛。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一名男子來到餐廳櫃台,找女員工說話,開口就是要借錢,而且理由很奇怪。
 

遭詐女大生:「(他說)客戶在樓下停車場要繳費,需要百元鈔,因為他跟我說他要留借據給我」。
 

說是朋友要繳停車費,拿了一疊百鈔,但人沒有走反而拿起紙筆,留下姓名電話資料,讓女店員也不疑有他。
 

遭詐女大生:「因為他有留電話,然後他有說電話可以找到人,我想說有他的借據跟健保卡,可以找到人然後又可以報警」。
 

台中這名陳姓女大生在連鎖餐廳工作,結果遇上這名疑似要詐騙的男子,借了5000塊後彷彿人間蒸發,雖然留了電話但根本沒用。
 

遭詐女大生:「朋友有打電話過去,然後就被騙我們錢的人嗆,那個男生就說他現在后里,然後要去的話就,他要叫人來找我們,就是好像要打架的感覺」。
 

其實這個手法之前也出現過很多次,同樣以借錢為由留下個資讓店員不會起疑,但事後根本故意拖欠,台中南投有10間店受害,疑似是同一名男子,現在又現身在市區到處借。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遭詐女大生:「警察跟我講說,因為你是借人家錢,然後沒辦法幫我們,你那個不算是詐欺,因為你有借據,所以沒辦法說他騙妳錢」。
 

男子疑似鑽法律漏洞,故意留下個資,還有簽名借據,讓被害人無法提告詐欺,只能算是借貸糾紛,現在只能公布畫面,要店家小心這樣詐騙手法再度出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泳裝店老闆誆投資 疑詐騙鄰居共5千多萬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