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道盟橫行士林 強售「兄弟鞭炮」、索保護費

2018/11/15 19:45 字級:
讀稿

台北市警方逮捕一名自稱是天道盟北山會會長的吳姓主嫌,他們在台北市士林、北投強行介入都更,更對士林夜市的店家強索5萬到10萬的保護費,其中一家熱炒店過去曾經被強索過,現在疑似經營問題已經倒閉,不只保護費,每到元宵節就會到店家和宮廟,強迫推銷兄弟鞭炮,業者若是不從就會被砸。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飯店員工vs.砸店民眾:「不要這樣,不要這樣,我們要錄影喔,你們都出去,錄影又怎樣啊。」

 

今年跨年剛結束,台北市士林這家飯店來了一群酒客入住,不過員工告知他們因為遲到,只能候位等時,他們對著員工大小聲、飆髒話,接著動手砸店。

 

飯店員工vs.房客:「你們剛應該直接給他房間就好了,房間全部都滿了,那你是第一順位,沒有,他們就是沒有照時間來,也不能這樣,因為他們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飯店玻璃門破碎,一旁花盆也被砸,櫃台前一片狼藉,顧客看了也替員工抱不平,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逮到這5男1女,追查身分發現他們是天道盟北山會成員,平時橫行士林、北投一帶。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天道盟北山會經常在士林一帶活動,而之前這家海產店還曾被強索過保護費,不只這家海產店曾經受害,在裡面的牛排館還曾經被強賣過鞭炮。」

 

▼(圖/東森新聞)

 

強行被賣鞭炮的牛排店就在士林夜市的巷子裡,天道盟在附近盤據,也發展經濟利益,除了向店家收5到10萬保護費,還會每年都來店家和宮廟兜售兄弟鞭炮,只要不從就會被砸。

 

遭賣鞭炮店家:「他們每年都會啊,元宵每年都會這樣問,問店家要不要啊,我每年都說不要啊,不要就沒事啦。」

 

▼(圖/東森新聞)

 

店家聽到賣鞭炮關鍵字,知道對方是幫派背景,低調不敢多說,士林夜市是觀光客指定逛街的地點,整年人潮滿滿,來客量很多,黑幫疑似看上這個商機,非法賺取暴利,長期下來讓夜市店家和攤商膽顫心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