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童幼兒園燙傷24%「皮膚黏衣褲」老師竟叫她自己沖水

2018/11/12 16: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女童幼兒園燙傷24%「皮膚黏衣褲」老師竟叫她自己沖水

這畫面是做父母都無法承受的痛!桃園一名家長發文投訴,女兒今年6月在幼兒園發生燙傷意外,疑因園方未將餐點與活動空間區隔,且室內活動動線安排不當,造成女兒全身24%面積的2至3級燙傷,一度被醫院宣布病危,在加護病房待了1個多月,家長指控園方當下延誤處理,且事發至今處理態度也相當被動,因此氣得公開女兒受傷的照片,揭發這家「恐怖幼兒園」。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經變色處理/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童的爸爸在當地社團發文,近日被轉發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他提到,今年6月4日中午11點30分左右,妻子接到幼兒園來電,告知女兒在學校燙傷,卻沒說多嚴重,只要他們帶健保卡前往醫院,沒想到夫妻倆到場才發現女兒已經意識不清,全身裹著醫院棉被,當時幼兒園負責人、園長和班導師都在醫院,但全部低頭不語,而原PO也沒有心思究責,只能不斷安撫哭泣的女兒。

 

▼(圖,經變色處理/翻攝自爆料公社)

 

後來醫護人員準備為女童治療,但掀開棉被的瞬間卻讓夫妻倆心痛到無法承受,「右側軀幹、右手臂、右側大腿皮膚都不在了(因為皮膚黏在衣褲上,剪去了衣褲導致皮膚也沒了),會陰部布滿約2公分大的水泡」,醫生向他們說,「你們的女兒現在是病危期」,全身面積百分之24燙傷,燙傷程度2至3級,因為燙傷怕感染,所以醫院規定家屬不能留宿,只能在探訪時間看她,「有時進去時她在睡覺、但眼角有眼淚、哭到累了睡著了」,直到第三周病情好轉,醫院才允許一名家屬留宿陪同,「每天早上要進行換藥,才知道女兒從住院第一天,早上需要獨自面對換藥,換藥過程因為劇痛,不斷地哭泣,也不斷的歇斯底里式的尖叫,恐懼的程度甚至聽到護理師說要換藥,就開始哭著說『我不要、我不要換藥』」。

 

▼(圖,經變色處理/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表示,女兒因為在學校受到嚴重燙傷,變得沒有安全感,晚上常做惡夢說夢話或是邊睡邊哭,自己跟太太輪流在醫院留宿,白天上班,晚上到醫院照顧女兒也睡在醫院,對精神及體力是沉重的負擔,這樣過了一個多月,但這段期間,幼兒園卻蓄意用掩蓋方式處理,並說謊湯只有40-50度左右,另外,調閱幼兒園監視器畫面可見,園方的緊急處理有問題,第一時間將女童帶到洗手台後,讓她獨自沖水,「才5歲小女生,怎麼會懂燙傷要沖多少水?要沖多久?也沒有發現她的上半身及下半身也都有燙傷,直接延誤燙傷緊急處理,反映出幼兒園對於燙傷處理的知識嚴重不足」。

 

▼(圖,經變色處理/翻攝自爆料公社)

 

另外,原PO還表示,女兒出院後,負責人和園長都不聞不問,也未主動談過賠償事情,自己致電詢問時,負責人還在電話中表態「我有去問人,如果告上法院,因為保險額度夠,保險公司都要賠」,要他直接向保險公司談賠償,原PO透露, 桃園市教育局事後有針對此事件裁罰幼兒園3萬多,但他認為這種處罰根本不痛不癢,「到底是誰把我女兒弄成這樣?怎麼可以這樣欺負無辜的家長」、「一個幼兒園的嚴重疏失,造成一個家庭在精神及體力上的煎熬」。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幼兒園對此表示,全案進入司法程序,持續和家長溝通賠償事宜,但經桃園市教育局調查,發現幼兒燙傷肇因為餐點擺放位置未與活動區區隔,且室內活動動線安排不當所致,關於未妥善規劃安全管理事項,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限期改善,另外,教育局還查出闖禍的幼兒園有超收幼兒、聘任未具資格之教保服務人員從事教保服務,以及未依規定配置足額之教保服務人員等違規情形,已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裁處該園負責人罰鍰並令限期改善。

 

(封面圖,經變色處理/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女兒被燙傷…請假收到2字回覆 家長傻眼:現在導師都這樣?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