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投票日上班工資怎麼算?勞動部3方案報你知

2018/11/07 18:31 字級:
讀稿
投票日上班工資怎麼算?勞動部3方案報你知

距離大選越來越近,如果投票日當天必須上班,工資該如何計算呢?勞動部將公布3種方案,如果是原本就上班的勞工,2小時正常薪資,6小時領兩倍薪資;如果是跨班,投票日當天的薪資也可以拿2倍;至於休息日加班的勞工可以領最多。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選舉是公民基本權利,但各行各業,可不是人人投票日當天,都能放假行使權利,如果當天上班該如何計算工資?勞動部預計公布3種方案,如果是當天原本就是上班日,那上班中途可以花2小時投票,薪資照給,其他6個小時上班,薪資雙倍果是休息日加班的勞工,當天上2時,薪資2又1/3倍,之後6小時,2又2/3倍,至於跨班的勞工,再投票日前後薪資照領,當天薪水可以拿2倍。

 

▼(圖/東森新聞)

民眾:「覺得應該還可以啦,還能接受的範圍,輪班制需要留守的話,我覺得以這個區塊來講可接受」。

民眾:「補休比較好吧,加班費比較划不來,因為算底薪」。

▼(圖/東森新聞)

有的勞工覺得方案OK,但也有人想換補休,加班費看起來給得好大方,但對工作自由的業務來說,沒影響也沒受惠。

民眾:「我是做業務,我也沒有領公司薪水,其實對我們來說不影響,我們該跑的還是要做自己的事」。

▼(圖/東森新聞)



每逢投票日,總是外縣市上班族、學子返鄉投票,但更多人想投下神聖的一票,難上加難,像是外地執勤的軍警人員,有責在身無法投票,僑胞以及政府駐外人員,因為路途遙遠,真正回台灣投票的少之又少,政府駐外人員,另外還有犯人,理論上沒有被褫奪公權終身,可以投票,但不可能離開監獄也喪失權益,台商、台生也不一定有假期可以回來,投票看似簡單,但也有許多人想投也投不了,老話一句好好把握,別讓權利睡著了。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投票日上班薪資怎麼算 4種情況一次看懂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