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鋼筋被腐蝕!高雄240戶沒錢賭命 住海砂危樓

2018/11/07 16:26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鼓山區有一處海砂屋社區,房屋結構受損得相當嚴重,不只天花板、牆壁崩塌剝落,就連鋼筋結構都被腐蝕,當地居民相當擔心自身居住安全,但是很多人礙於經濟問題無法搬走,目前大約還有240戶,而針對這個狀況,現在都更學會也已經介入幫忙。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余佩純:「可以看到這整片的天花板,鋼筋都已經被腐蝕,而且也有脫落的狀況,這樣子危險的屋況,在這邊的住戶很擔心,但他們很多人想搬也搬不走。」

 

當地社區住戶:「這整個都裂開啊,整個塌下來啊,擔心啊,但在這邊做生意,沒辦法,也無法搬走。」

 

▼(圖/東森新聞)

 

當地社區住戶賴先生:「如果大家有錢,沒有人想住在這裡。」

 

就像這名賴姓屋主,大約5年前法拍買下這棟房子,但後來想住才發現竟然是棟海砂屋。

 

當地社區住戶賴先生:「這塊隨時會塌下來,每個住戶都這個問題,那他們也都知道這邊鋼筋會剝落,後來我跟那個前屋主,因為我們都一直有在連絡,他說他之前,很多年前,十幾年前,就花了20幾萬(整修),現在還是一樣在剝落。」

 

▼(圖/東森新聞)

 

就擔心不知道什麼時候,房屋可能隨時會崩塌,賴先生不敢住在這裡,但也不敢把房子租給別人。

 

當地社區住戶賴先生:「(都不敢待在這邊就對了?)不敢,因為我一進來,我就知道那房子是傾斜的,(那要脫手也…?)賣不出去,心情鬱卒不然怎麼辦。」

 

這個海砂屋社區就位在高雄的鼓山區,屋齡已經有38年,大概有240戶,房屋外觀不僅斑駁,還有許多崩塌痕跡,連地下室也是幾乎毀損。

 

▼(圖/東森新聞)

 

鼓山區河邊里里長曾茂信:「天花板都完全掉下來了,還有你看這鋼筋,根本就沒有鋼筋了啊。」

 

▼(圖/東森新聞)

 

當地居民表示,這樣的狀況已經好幾年,現在都更學會也已經介入幫忙,希望透過改建計劃,盡早幫助當地住戶,能有個安全的棲身之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相信慈濟人!」民眾花3800萬向師姐買房…竟是海砂屋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危樓 海砂屋 鋼筋 外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