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秋後算帳? 員工露面受訪收懲處公文!

2018/11/02 10:27 字級:
讀稿

普悠瑪翻車事故後,各界都想知道整起事件的前因後果。有不少台鐵員工因此接受訪問,想不到卻收到來自台鐵的懲處公文,說他們未經長官同意接受採訪違反相關規定,要他們在10日內提出相關報告。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翻車造成嚴重傷亡是台灣交通史上重大事故,各界透過蛛絲馬跡希望還原整起事件的前因後果,有不少台鐵員工站出來接受訪問,想不到可能要為此受到台鐵處份。 有台鐵員工收到這份公文,上面寫著未經機關長官許可,對普悠瑪翻車事故私自以台鐵員工名義接受採訪,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請10日內提出相關報告,供本段考成委員會議處參酌。

 

七堵調車場技術助理黃德輝:「從這張圖片就可以證明,經常會出現誤差,ATP也常常故障。」

 

收到公文的就是他,台鐵員工黃德輝,曾經拿出照片證明ATP與數位時速表會有落差,多次接受媒體訪問,拍下公文上傳網路,並在自己臉書說,台鐵已經開始打壓具名,露臉接受媒體採訪,評論普悠瑪出軌的吹哨者,我接到警告「打算記我過」要我申辯說明的公文,我的評論也對「找出事故真相」改善台鐵組織弊病「有幫助」我沒打算要申辯,就讓台鐵記我過,勞工運動史會留下台鐵,這段反動沉淪的歷史。

 

七堵調車場技術助理黃德輝:「我們政府預算也沒有給,也沒辦法啊!然後我們人力也不足啊,也缺乏人力去修啊,這個問題很多啦!」

 

▼(圖/東森新聞)

 

台鐵員工勇敢點出缺點,想不到還沒看到台鐵改善就收到警告,這樣的作法恐怕只會讓員工更加心寒。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