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2千塊殺成大女研生!兇嫌前科曝光 因身障優先錄取

東森新聞 2018/10/29 15: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一名二年級的陳姓女研究生(24歲),被發現赤腳陳屍校園,口中塞著抹布,脖子、雙手還有勒痕。警方經查後鎖定一名清潔工林榮富(42歲、有竊盜及妨害性自主前科),並在24小時之內將他逮捕。校方表示,林嫌是陳女就讀的教育研究所所聘任的清潔工,因左眼視力異常,以「身體殘障」名額優先錄取,他平時工作表現不錯,且因短期工不須檢查良民證,因此也不知道林嫌其實有前科,不過林嫌怎會和被害人出現借貸關係,仍待警方釐清。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陳姓女研究生被學姊發現陳屍在社科院的諮商室裏,人被壓在沙發下,且口中塞著抹布,脖子上有勒痕,研判是窒息死亡。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成大外包林姓清潔工跟死者同搭電梯上樓,半小時後,林姓清潔工單獨提著兩袋垃圾袋下樓棄置,裡面放有陳女的夾腳拖和牛仔外套,警方認為42歲的林姓清潔工涉有重嫌,後來在他前岳父住處逮到人,林嫌初步供稱,曾向陳女借過1000元,還沒還錢,這次想再借2000元遭拒,才會痛下殺手,不過警方懷疑案情不單純,將進一步追查釐清。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林嫌離婚多年,育有一女,有竊盜和妨害性自主前科,不過由於林嫌是成大外包的臨時清潔工,依規定不用查驗良民證,故校方不知道林嫌曾有前科,校方表示,嫌犯是在前年經身障媒介進來,9月之後由教育所聘為臨時工,他因左眼視力異常,以「身體殘障」名額優先錄取,林嫌在職表現不錯,還曾讓教育所在校內整潔比賽獲獎,於是教育所用所內經費自行聘僱,月薪約2萬2000元。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陳女父母和妹妹接獲噩耗,今(29日)來到殯儀館相驗時痛哭失聲,令人相當不捨。據《蘋果日報》報導,被害的陳姓女研究生是高雄人,長相清秀,和家人感情相當好,校方表示陳女在校外租屋,和同學相處融洽,沒有男友,師長對陳女也讚譽有加,功課上相當努力、認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死者google協作平台)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成大女研究生嘴塞抹布 卡喉身亡!原因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