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分通聯記錄曝光!尤振仲一路求援 邊開邊修

2018/10/26 12:19 字級:
讀稿

普悠瑪列車超速翻覆,通聯紀錄曝光!長達43分鐘的對話過程,顯示列車在貢寮、福隆間就開始出現故障,包括電力會自動消失、電門自動歸零等等。尤振仲在調查員和檢查員的指示下,一邊開車一邊試圖修車,調度員還要他把頭探出窗外檢查,尤振仲直接拒絕因為普悠瑪的車窗根本不能開。調度員多次要尤振仲「滑」進下一站,抱著僥倖的心,但這一次沒有這麼幸運,沒多久車就翻覆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6432次就像這樣從樹林準備開往台東,但中間發生什麼事,通聯紀錄終於曝光。四點五分列車行駛在貢寮、福隆間,司機員尤振仲就曾經呼叫過兩次,列車機車動力有問題,不過遲遲無人理會。

 

過了福隆才有調度員回應,尤振仲反應第一節、第八節主風泵停止運轉,兩節車廂的空壓機也跳開,但調度員卻聽成是空調跳開。

 

台灣鐵路工會組長吳長智:「跟空壓機就差這麼一個字,畢竟差一個字來講,司機員後續還有講我的壓力沒有辦法上升的問題。」

 

▼(圖/東森新聞)

 

狀況還沒完,列車行經大里大溪,尤振仲又反應電門會自己歸零,停留軔機也就是類似手煞車會起作用。檢查員要尤振仲把第七車馬達隔離,但尤振仲說電門還是拉不起來,檢查員僅回覆「等一下回撥電話」,直到兩分鐘後檢查員要求尤振仲重新升降弓。

 

台灣鐵路工會組長吳長智:「降弓的情況下會把列車所有系統關掉,然後當時他也有講已經沒有再重啟ATP,應該是從那個時候就開始。」

 

列車始終處於故障狀態,但有調度員要求要尤振仲至少溜進龜山站,接著又只能再拖到頭城。但50秒內呼叫了四次才有人反應,不過檢查員要尤振仲探頭看看車外指示燈,讓尤振仲直接放棄,還說實在太危險。

 

▼(圖/東森新聞)

 

照理說普悠瑪應該是高速行駛,但是尤姓司機當天一再反應,車子幾乎是屬於滑行狀態。

 

一路滑進宜蘭,原本以為狀況有所改善,但問題還沒解決宜蘭值班站長就問能不能開車,調度員也直接回應可以。就這樣列車持續上路,過程中還是不斷和調度員溝通,一度還提到ATP關起來。最後對方不斷「喂」但列車這頭早就沒了回應,因為早已翻覆造成重大傷亡。驚險的對話紀錄曝光,讓人感受到尤振仲全程43分鐘,在孤獨車廂內無力可回天的遺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