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普悠瑪駕駛室沒車窗!調度員卻要司機探頭看狀況

2018/10/25 21:38 字級:
讀稿

通聯紀錄曝光,調度員與司機的對話中,好幾次叫司機從窗戶探頭看車外的警示燈,但是普悠瑪號駕駛室,根本沒有窗戶可以打開,對話曝光也讓人質疑,為什麼台鐵的調度員連普悠瑪的構造,駕駛室沒有窗戶,都不知道。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蒲世芸:「司機員與調度員的通聯紀錄曝光,調度員叫司機員把車窗打開看出去,但是可以看到,普悠瑪號根本是沒有車窗的。」

 

普悠瑪列車的司機室可以看到,這裡的車窗根本打不開,司機員向調度員反應故障問題,調度員竟然還叫駕駛員把窗戶打開,難道台鐵的調度員,連普悠瑪號沒有窗戶都不知道嗎?

 

現任台鐵駕駛:「調度員一直跟他講說,你探頭看,可是普悠瑪是沒有窗戶的,普悠瑪就只有門,可是我們不能離開座位啊,我們如果離開座位的話,我們的警醒裝置是會響的,響的話就會作用,車子就停了。」

 

▼(圖/東森新聞)

 

看看自強號有窗戶,莒光號也有窗戶,跟普悠瑪一樣屬於傾斜式列車的太魯閣號,也有窗戶。像是莒光號列車,甚至可以打開窗戶,觀察列車的狀況,但是車種不同,就有不一樣的設計,調度員卻完全不知道狀況。

 

▼(圖/東森新聞)

 

現任台鐵駕駛:「因為調度員的養成,就是從車長開始,車長、副站長,那他可能只有跑1、2年的車,那在車上也只有驗票、開個門,他對行車方面還有技術方面,經驗是不足的。」

 

因為是單人乘務,一旦列車出現問題,故障排除的責任全落在司機員一人身上,加上調度員及相關單位人員對於列車狀況的不了解,讓全體旅客及司機員的生命都陷入威脅當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