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台鐵制度曝光!駕駛爆:不會這方法要記申誡

2018/10/25 20:42 字級:
讀稿

台鐵的現任駕駛員爆料,其實司機壓力很大,因為一旦遇到障礙,自己要先排除,解決不了就趕快求救,但問題是,如果異常狀況持續,事後調查發現,如果是司機可排除的範圍內卻沒排除,這位司機可能就會被懲處,更可怕的是,一個司機要熟記的排除方法就多達上百種。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失事,矛頭指向駕駛,而事實上,他們開火車,壓力難以想像,就有台鐵駕駛爆料,車子一旦異常,障礙如果排除不了,事後檢查會讓他們更害怕。

 

現任台鐵駕駛:「你會怕說,如果是我可以處理,但沒(辦法)處理,上面就會做懲處,你(障礙)可以排除,卻沒有排除的話,他是有可能會做懲處的。」

 

▼(圖/東森新聞)

 

而且能排除卻沒排除,而導致誤點,懲處可能更重,內部公告曝光,就有駕駛被說是,未能正確隔離故障馬達,誤點137分鐘,還有未能即時復位跟操作,誤點半小時以上,通通被處罰記申誡,而且故障排除教學手冊,一個人讀好幾本,還要抽考。

 

▼(圖/東森新聞)

 

現任台鐵駕駛:「一個司機員大概都要會8到9種的車子的故障排除,那你想想看,這樣故障排除的項目就1、2百種,所以不是每一個都可以熟記的。」

 

車子異常,甚至失控,駕駛會慌張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駕駛員要做的事情,從頭到尾都不是只有開車。

 

▼(圖/東森新聞)

 

現任台鐵駕駛:「故障的頻率是很高的,所以他還要做站車呼喚應答,又要指認呼喚應答,他又要接著故障排除,他還要接電話,要接調度員、檢查員,有時候機務段也會打來,就很忙啦,還要注意速度。」

 

要回報、要開車、還要排除障礙,台鐵被痛批,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這樣的制度,如果再不想辦法,恐怕還會有下一個駕駛受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