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記者會頻跳針!18命推給「司機關ATP」惹眾怒

2018/10/25 20:04 字級:
讀稿

台鐵24號針對普悠瑪翻車意外召開記者會,把責任全推到司機員關閉ATP沒有回報,但行政院調查小組查出,司機在事故前4分鐘確實有通報,狠狠打臉台鐵,而在記者會上,媒體提出為什麼司機要關閉ATP,是否遇到突發狀況,以及行控中心為何無法掌握等等問題,幾乎都避重就輕,包括宅神朱學恆和醫界都痛批,台鐵高層集體隱瞞事實.根本是個欺上瞞下的單位。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台鐵局副局長杜微:「我們的司機員他把車上的,列車防護裝置關閉,這一點是確認的,然後他在經過事故現場的時候又超速行駛,這是這個事故的主因,這個司機他有一些人為疏失的因素在裡面。」

 

台鐵高層主管排排站,鞠躬致歉,但不是真心要認錯,而是找出了代罪羔羊。

 

▼(圖/東森新聞)

 

台鐵副局長杜微:「我們調度員應該是不知道,司機員他有把ATP關閉,當然也就沒有其他的,我們SOP規定其他的配合措施。」

 

強調是人為疏失,但司機為什麼要關掉ATP這麼重要的防護措施,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台鐵副局長杜微:「(他沒有原因要關啊,所以到現在你們也不知道為什麼嗎?)你說關閉的原因嗎?(對啊!),這個要查,這個要查。」

 

事故原因不知道不清楚,只不斷跳針強調是ATP出問題,但事後被行政院調查小組打臉,事發前4分鐘,司機確實有告知調度員,通聯記錄也顯示,司機和調度員一直在討論列車動力不足的問題。

 

記者vs.台鐵副局長杜微:「(如果到宜蘭都覺得說,ok,一切都正常。)對對對,(為什麼要到花蓮,再換別的列車?)這就是保險啊。」

 

▼(圖/東森新聞)

 

從台鐵內部流出的主管簡訊,也證實司機通報列車有問題時,包括台鐵局長等60位一級主管,第一時間就知道,卻沒有進一步指示協助處理,ATP怎麼被關掉,為什麼沒有監控系統,SOP不檢討,卻先急著推卸責任,宅神朱學恆忍不住痛罵台鐵真的很荒謬。

 

宅神朱學恆:「你還拿錯誤資料去開記者會,這些台鐵的高層,難道沒有想過,你這樣子的作法,是動搖政府的可信度,跟讓民眾覺得你根本是一個欺上瞞下的單位。」

 

▼(圖/東森新聞)

 

不只名嘴痛批,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也在臉書砲轟,台鐵相關的主管集體隱瞞真相,應該立刻停職接受調查,翻車責任還待釐清,但台鐵卸責引發的眾怒,已經難以平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