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翻車事故司機一人擔?各界力挺求公道:律師費我出

2018/10/24 16:45 字級:
讀稿

普悠瑪列車事故造成嚴重死傷,受傷的司機尤振仲,在22日上午手術後,檢警展開偵訊,法院最後裁定尤振仲50萬元交保,不過有外界質疑台鐵高層,事到如今沒有力挺基層,反而都是推卸責任,就是怕有黑幕或是被威脅。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重大事故,檢方、台鐵說法指向認為列車司機難辭其咎,尤振仲接受治療不久,便被帶進偵訊室輪番偵辦。

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提出質疑,真的是人為疏失嗎?或其實是機器本身有問題。王明鉅認為,到底是誰的錯不重要,到底為什麼會出錯、是怎麼錯的才重要。ATP被手動關閉,會不會就是因為常出錯?

 

▼(圖/東森新聞)

 

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司機我相信他絕對不會(隨便關掉ATP),他是一個安全機制,不應該關掉,至少正常的時候不應該關掉,人為什麼會做這件事情?常常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它(機器)常常有問題嘛,這個問題因為它沒辦法解決,所以只好關掉,才可以繼續走。」

 

▼(圖/東森新聞)

 

王醫師還舉例,先前的停電墜機事故,表面上看起來是人為,實際則是系統問題。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失事司機,被法院裁定交保,新聞稿直指司機三大過失及說謊,筆名月風的房市達人,也在臉書上發文。貼文斗大標題就寫:「全力挺基層要還給東台灣的民眾,一條安全的路。」

 

▼(圖/東森新聞)

 

那麼大的設備問題,絕對不是人為操作失當。還質疑台鐵高層,從事發至今不但沒有力挺基層,反而都是推卸責任的言論。如果真的有黑幕或是被威脅,願意支付律師費用全力協助,貼文一PO出來,馬上有網友力挺,也反映出基層人員,疑似被脅迫扛責任的黑幕。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原先被當代罪羔羊的司機,在驚魂未定及受傷還沒痊癒時,就被聲請羈押,現在各界紛紛力挺,表示全力支持協助,希望能揭開社會黑幕,也還給東台灣的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人為疏失釀禍?普悠瑪駕駛未再開ATP 檢:已掌握證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