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是唯一道歉的人!6432普悠瑪乘客千字批台鐵:只想推個戰犯

2018/10/24 14: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他是唯一道歉的人!6432普悠瑪乘客千字批台鐵:只想推個戰犯

「我們不需要戰犯,請給我們真相!」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於新馬站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不幸罹難,現在該路段已恢復雙線通車,但針對ATP被關閉一事,台鐵副局長杜微24日在總結記者會表示,經調查通聯紀錄,尤姓司機並沒有跟調度員報備,所以關閉ATP時調度員並不知情,該話題在網路上引起論戰,當時在車上的乘客也陸續發聲為駕駛抱屈。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一名搭乘6432次普悠瑪的乘客,投書到「台北蜂鳥」臉書粉絲團,表示對檢方的說法感到不滿,「又是一個把責任都推給基層員工的做法」,因為明明司機一路有不斷求援,關ATP時有通報,但台鐵在記者會中都沒有承認,「種種證據顯示台鐵一直在說謊」,更讓他氣憤的是,台鐵曾說是否繼續行駛是司機員的權責,「放屁!那他(司機)何須一再回報?調度員跟以上層級的責任又是什麼?」原PO提到,自己原本希望能冷靜等待調查結果,但得到的答案卻讓他心涼,「一切證據都顯示台鐵根本沒把我們的命當一回事,他們想的,只是儘量減少旅客誤點的影響。我們的命,在他們眼中,比不過大家的方便。」

 

▼(圖/東森新聞)

 

▼(圖/中央社)

 

原PO還提到,對蔡英文總統在事發當晚,下達3天內雙向通車的要求感到不解,「我們就在現場,看到鐵軌斷了、電桿被拉倒了、月台碎塊飛散四處;到現在都還有罹難者的遺體拼湊不全,可能還有部分散落在現場某個角落,而你們只想著通車通車通車」,他直言「只想著準時與提升速度讓自己方便、事故後只在意幾時能通車的每一個人,都是這次事故的幫凶」。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原文作者授權使用)

 

▼(圖/翻攝自台北蜂鳥臉書)

 

原PO還認為,台鐵、政府都只想趕快推一個戰犯出來讓大家有情緒的出口,但卻沒人去了解為什麼他要這樣做,「長官、檢測員、調度員與整個決策系統在期間扮演什麼角色?這個決策,是一個司機員可以獨自做出的?這個責任,只有他需要承擔?」最後,他沉痛寫下,「我們不需要戰犯,請給我們真相」、「請正視問題,給我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該篇文章引起熱烈討論,一名在列車上的乘客也留言,「我能證明司機有廣播說車子有問題,還為重新啟動停電而道歉」、「司機是唯一在車上就道歉的人,至今台鐵都沒有道歉也沒能給交代!」

 

本文已獲作者全文授權,原文連結:我在6432列車上,我有話要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普悠瑪18死通通司機的錯? 台大醫王明鉅「舉3例」狂打臉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