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第2強震!規模6.0專家鬆口氣:對台灣是慶幸的事

2018/10/23 22:29 字級:
讀稿

今(23)日12點34分發生芮氏規模6.0的有感地震,震央就在花蓮東方海域,包括新北市、宜蘭跟台中市,最大震度都達到3級,中央氣象局也在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繼今年2月花蓮強震以來,第二個規模達6級的地震,也坦言還好震央距離本島比較遠,才沒釀成重大災情,「對台灣而言是非常慶幸的事」。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震央的位置就在花蓮縣政府東方104.2公里的海域,地震深度達31.3公里,全台幾乎都很有感,尤其是宜蘭,3級震度搖了11秒,2級震度搖了將近一分鐘,令民眾都嚇一大跳,而行政院長賴清德當時正好在立法院備詢,在立委慌張說:「現在在地震是不是?」,賴揆僅淡定表示:「對,地震。」

 

▼(圖/中央氣象局)

 

▼(圖/東森新聞)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次地震主要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所導致,而震央發生板塊運動的時間也相當規律,約2年就會震一次,上一次在2015年4月20日,再前一次則是2013年的6月,而今年規模超過6的地震,則只有2月6日的花蓮地震。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陳國昌說,台灣每年規模6以上的地震,平均會發生2.6次,但花蓮地震之後,都沒有規模達6的地震,也讓專家相當緊張,不知道下次將發生在哪、又何時會發生,所幸這次震央遠離陸地,不然後果恐怕不堪設想。且因震央屬於脆弱地質結構,「地震發生之後,能量就會一次釋放完畢」,所以發生餘震的機會也較少,即使真的發生了餘震,次數也不會多,也不會持續太久,提醒民眾只要平常做好防震措施,並不需要過度擔心。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花蓮地震究責!建商、技師遭起訴 漂亮旅店負責人無罪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