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飆140公里!司機認「經調度員同意」關掉ATP

東森新聞 2018/10/23 11: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嚴重翻車意外,釀成18位乘客身亡,多名人員受傷,檢警經過偵訊調查,案情有重大進展,司機尤振仲今(23)日早上向檢方坦承,列車行經瑞芳站時就出現問題,在大溪站附近時,才會經過調度員同意,關掉ATP(自動防護系統),沒想到釀成悲劇。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檢方為了追查普悠瑪脫軌真相,昨(22)日晚間以串證逃亡之虞聲押48歲的尤姓司機員,不過司機已於今日清晨5點20分以50萬元重金交保,對此宜蘭地方法院審判長黃永勝現身說法,表示從目前掌握的證據來看,人為超速部分犯行重大,檢方目前把調查方向指向司機的人為疏失,不過認為無串證之虞,以重罰跟限制出境來保全偵查程序。

 

▼(圖/東森新聞)

 

 

經過一天偵訊蒐集相關事證,證實因為列車過彎時超速,才會釀成慘劇,雖然司機供稱,經過瑞芳車站後,發現「車上之刻度與儀表及實際車速均不符」,因此改用刻度表控制車速,而不是看車速儀表,認為列車到新馬站時,速應為82至83公里,不過根據行車紀錄器來看,當時應高達約140公里,遠遠高過速限75公里。

 

▼(圖/東森新聞)

 

 

此外,司機還坦承在瑞芳站附近發現列車動力系統有問題,便在大溪站附近把ATP系統關掉,希望藉此提升動力,但強調是經過調度員同意後才執行,之後皆使用手動駕駛,台鐵也承認,當天調度員的確有接獲司機要求關閉ATP。檢方則指出,如果ATP並沒有壞掉,應該在到達下一站時再重新啟動。整起案件的詳細狀況,還有待調查。

 

 

【往下看更多】
剛發車就異常!普悠瑪「2封關鍵簡訊」內容曝光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