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慟!卑南生剛奪柔道銅牌就罹難 父拿行李腿軟險跪地

2018/10/22 12: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慟!卑南生剛奪柔道銅牌就罹難 父拿行李腿軟險跪地

普悠瑪出軌意外,卑南國中有3名學生罹難,他們是從3百多人中選出20名的優秀學生,其中12歲陳睿杰才剛在韓國參加柔道比賽獲得銅牌,大他1歲的陳宥臻媽媽懷有身孕,聽到消息悲痛欲絕。另外台灣棒球明日之星,被稱為台東小巨砲的王羽飛肺部挫傷,目前還在插管治療中。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卑南國中罹難學生陳宥臻/東森新聞)

 

大腹便便趕到醫院,她是卑南國中學生陳宥臻的媽媽,聽到自己的寶貝女兒搭普悠瑪出意外哭斷腸。

 

▼(陳宥臻媽媽得知女兒罹難/東森新聞)

 

陳宥臻眼睛大笑起來好甜,和學校師生24人一起到韓國做交流,還拍下穿韓服的照片,沒想到回程竟然傳噩耗,另一名罹難學生陳睿杰才剛在韓國柔道比賽奪得銅牌,爸媽趕到殯儀館,拿到他的行李箱,爸爸幾乎快腿軟跪地,媽媽打開行李,放在最上頭的就是陳睿杰帶回給爸媽的伴手禮。

 

▼(陳睿杰在韓國柔道比賽剛奪得銅牌/東森新聞)

 

卑南國中罹難學生陳睿杰媽媽:「(買東西要送給你們是嗎),對,他從國小的教練就很看好他,他努力在做任何一件事,他跟爸爸講,爸爸我是家裡年紀最小就出國的,唯一年紀這麼小就可以出國,妹妹也說她也很想。」

 

▼(陳睿杰父母/東森新聞)

 

300百多人中選出20名學生出國交流,其中還有一名卑南國中學生姜翁曼文 DNA待確認,但是家中開便當店已經瀰漫低氣壓,卑南國中3名學生發生憾事。還有1名王羽飛在和死神拔河,他被稱為台東小巨砲,是卑南國中棒球隊主力投手,才14歲就被看好是未來之星,這回普悠瑪出軌,他肺部挫傷有血痰,還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

 

▼(台東小巨砲王羽飛正在與死神拔河/東森新聞)

 

卑南國中王羽飛同學:「很強,打球很常打全壘打。」

 

王羽飛也是第一次出國,目前爸爸感到醫院關心,情況不太樂觀,但全校師生還是希望能集氣讓他度過難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鐵21日發生史上最嚴重事故,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在宜蘭行經新馬站附近時出軌,翻覆意外釀成18人死亡、百人受傷。其中一名罹難導遊朱永照,本月17日帶著卑南國中的20名師生到韓國交流,21日回台後搭上這班死亡列車,事發當時,朱姓導遊的女兒因連絡不上父親,緊急在臉書上尋求協助,沒想到卻只等到父親離世的噩耗,讓人看了鼻酸不已。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朱永照女兒臉書)

 

導遊朱永照17日帶著卑南國中師生赴韓國交流,整團連同導遊和領隊共有25名成員,回到台灣後,一行人一起搭乘普悠瑪返回東部,豈料,卻搭上這班死亡列車。事故發生時,朱姓導遊的女兒因連絡不上父親心急如焚,當晚7時許她焦急地在臉書發文求助,心碎寫道:「我爸坐在第八節車廂,手機被別人撿到,目前聯絡不上」,拜託大家提供傷者名單給她。

 

▼(圖/翻攝自朱永照臉書)

 

▼(圖/翻攝自朱永照女兒臉書)

 

令人難過的是,不久後朱永照的女兒就接到父親離世的消息,面對天人永隔,朱永照的女兒心痛不已,她忍痛再度發文,寫下的一字一句都像再把她的心狠狠撕碎似的,「我爸離開人世了,目前正在去宜蘭帶爸爸的路上,都有接到大家的關懷,但我真的沒力氣回應了」,許多網友隨後也紛紛湧入留言要她節哀,場面令人鼻酸。

 

▼(圖/翻攝自臉書)

 

▼(圖/翻攝自朱永照臉書)

 

據了解,朱永照與卑南國中師生們在回程前還留下開心合影,一夕之間就發生如此憾事,親友們聞訊都悲痛不已。目前相關單位正全力協助辨識罹難者的身分,各縣市警方主動也提供罹難者家屬載送的服務。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