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卑南國中師生5亡!女老師「籌經費帶偏鄉童出國」遇難

2018/10/22 11: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卑南國中師生5亡!女老師「籌經費帶偏鄉童出國」遇難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21)日下午翻覆出軌死傷慘重,造成18人死亡、受傷人數187人,共計205人,其中以台東卑南國中的台韓交流學生團情況最為嚴重,共有5名師生不幸罹難,而一名女老師張加頴,放棄到其他市區教學,自願到偏鄉小學服務,好不容易籌到經費帶孩子出國,卻搭上了死亡列車,家屬得知消息後悲痛不已。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卑南國生師生當時分別乘坐7、8節車廂,出軌意外發生後,由於第7節車廂翻轉被拋出最遠,因此死傷慘重,除了造成2名老師張加穎、李詩涵,以及2名學生還有隨團導遊5人罹難,另外還有2名學生重傷在醫院救治。張加穎的姊夫受訪時透露,張加頴已在學校服務5年,平時負責教導學生英文,成績優異的她,原本可以到市區的學校教書,但她卻選擇到偏鄉服務。

 

▼張加穎的姊夫表示,張加頴自願留在偏鄉教學已5年。(圖/東森新聞)

 

張加穎的姊夫表示,張加頴剛到學校教課的時候,發現班上的國中生們都還不會講ABC,所以才自願留在偏鄉教學,希望孩子們未來能有更大競爭力,同時因為偏鄉學校經費困難,所以小朋友根本沒有經費可以出國,為此她期間努力寫教案與企劃,「這次能帶學生去參加比賽,她真的很開心」,卻不幸遇上浩劫命喪黃泉,「他們還帶了一些獎回來,卻沒有機會看到了」。

▼另一名遇難老師李詩涵的妹妹悲痛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除此之外,另一名遇難老師李詩涵與胞妹感情要好,原本和李詩涵約定於昨傍晚6時52分在車站接人,心急如焚在臉書PO文尋人,不料事與願違,當看到姊姊的名字出現在死亡名單上,她今(22)日凌晨發文寫道,「不累了,不痛了,妳準備要回家了…來生,我們還要當姐妹,我愛妳!」悲痛之情溢於言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鐵普悠瑪6432車次昨(21)日下午4時50分行經宜蘭蘇澳新馬車站時,發生嚴重翻覆意外,目前確定18人罹難,台鐵表示,在事故發生前,尤姓駕駛曾通報數次行駛動力異常,但詳細出軌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此外,事發生時尤姓駕駛首當其衝,頭部有多處撕裂傷,他的姪子則在臉書發文,盼自己的舅舅能度過難關。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台鐵提供)

 

▼(圖/東森新聞)

 

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尤姓駕駛有5年的經驗,並沒有過勞或加班的狀況,而列車翻覆前,尤姓駕駛曾多次通報列車異常,有動力不足的情況,不過列車並沒有停駛,尤姓駕駛回報沒多久就發生出軌意外,但是否是造成意外發生的主因,仍有待調閱列車上的記錄器釐清。

 

▼(圖/台鐵提供)

 

普悠瑪列車翻覆後,尤姓駕駛首當其衝,頭部有多處撕裂傷,被送往羅東聖母醫院救治,他的姪子今(22)日凌晨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為何發生在我們家呢?發生這次事件司機尤正仲是我的舅舅」,並祈禱尤姓駕駛的腦部手術能夠順利,並度過這次的難關,同時也感嘆「天要捉弄人」。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則祈禱文曝光後湧入1.5萬人的關注,紛紛打氣留言「願平安度過, 早日康復」、「沒有人願意這樣事情發生,希望一切平安,上天悲憫」、「一定要撐過去」。

 

▼(圖/翻攝畫面)

 

尤姓駕駛經手術縫合後已轉進普通病房觀察,由於尤姓駕駛受到極大驚嚇,無法清楚說明事情經過,因此警方未能展開偵訊,院方也在病房門口派駐警力,保護他的安全。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