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司機員頻繁通報…煞車壓力不足!台鐵:狀況不常見

2018/10/22 10: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司機員頻繁通報…煞車壓力不足!台鐵:狀況不常見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昨(21)日下午4點50分於宜蘭新馬站發生脫軌意外,釀成18死187傷,是普悠瑪列車史上最嚴重的事故。今日台鐵召開記者會,台鐵局主秘朱來順鞠躬致歉,並表示會成立窗口專門處理傷亡者事宜,技術處也還原司機員通報的整個過程。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朱來順進一步指出,台鐵將賠償死亡家屬最高530萬元、重傷240萬元,其他則是60萬元。而未來也會盡快讓東西雙線暢通,總統蔡英文也希望他們能在3天內達成。不過因為檢調已吊扣證據,將監視器帶走,因此目前難以判定肇事原因。

 

▼台鐵局主秘朱來順。(圖/東森新聞)

 

▼(圖/中央社)

 

技術處賴隨金副處長則表示,目前推測是煞車用的壓力不足,因此動力會斷斷續續的,是不常見的狀況,有可能是因為壓縮機效力不好,但不會導致速度過快。賴隨金也說明,司機員經過礁溪、頭城,從4點20幾分到4點50分就不停回報異常,總局也持續提供技術支援。

 

▼技術處賴隨金副處長。(圖/東森新聞)

 

▼翻車傷亡最新統計 旅客366、傷亡205人、18死亡、187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藝人Ella(陳嘉樺)近日出走華研自立門戶,工作邀約非常多的她相當忙碌,21日終於有時間好好待在家陪伴家人,開心在臉書Po文直呼「好幸福」,直到看到新聞後才發現,在她發文的前7分鐘,普悠瑪發生了嚴重的事故,她頓時心痛不已,自責的同時也為傷者祈福,引起大批網友關注。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Ella臉書)

 

▼(圖/翻攝自Ella臉書)

 

Ella(陳嘉樺)21日好不容易休假在家,與老公和兒子享受家庭時光,她開心在臉書寫道:「週末的午後,簡單的幸福」,並曬出兩張照片。不料,Ella晚間看到新聞才驚覺,普悠瑪列車發生意外,隨後又在臉書難過寫下:「看到畫面真的好心痛,怎麼會發生這麼可怕的事」,並附上了大哭的表情符號,她還自責地說:「下午的我還沈浸在自己的小幸福當中,但沒想到這班列車上的朋友一下子就陷入不幸」,只要想到這裡,Ella的情緒就難以平復,悲傷之餘她也祈求傷者早日康復、逝者得以安息,粉絲們看到後紛紛在貼文下方留言跟著一起集氣。

 

▼(圖/翻攝自Ella臉書)

 

▼(圖/翻攝自謊言遊戲)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6432班次21日下午4時50分發生翻覆意外,是台鐵史上最嚴重的事故,目前已造成18人不幸罹難、175人受傷、10人命危,翻車原因仍在調查中,而經相關單位全力搶修,今(22)日清晨5時許已完成非發生意外的北上鐵道,恢復單線雙向通車。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