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8死原因】普悠瑪疑誤點! 乘客淚崩痛訴:急煞2次後超速

2018/10/21 23: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18死原因】普悠瑪疑誤點! 乘客淚崩痛訴:急煞2次後超速

普悠瑪6432班次今(21日)下午4時50分行經宜蘭蘇澳新馬車站時,發生嚴重翻覆意外,車廂翻覆後玻璃碎裂,座椅被強大衝擊力影響翻倒,鐵軌嚴重扭曲,甚至插入車廂內,目前現場已知有18人罹難,148人受傷。有不少乘客當時正在閉目養神,完全不知發生何事,有乘客回憶說,感到車輛準備加速,沒想到突然就翻車!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根據《東森新聞雲》報導,一名案發時在第六車廂的陳姓男子表示,當時車廂整個飛起來,椅子也從後面擠過來。他也懷疑當時列車過彎沒有減速,「當時列車應該有誤點,所以感覺司機那時候開很快,翻車前還有兩次明顯的煞車停頓」,幸運的是陳男只有兩手擦傷。陳男表示,他和一群同學去參加台東瑞源國中的第五屆同學會要回家,而案發當時他正在第六節車廂吃便當,自己便當才吃了一口,不料過沒多久列車就翻覆了。當時列車的車廂騰空飛起,後面的椅子也全數都往前擠,而他們一同搭火車的8名同學,目前還有一位女同學沒有聯絡上,而講到這名失蹤的同學時,也讓陳男當崩潰大哭。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針對普悠瑪翻覆意外,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表示,推測普悠瑪翻覆意外可能的因素包括有列車超速、列車本身故障或軌道問題引發,但無論哪種原因造成,都應該要有獨立公正單位進行調查。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指出,台鐵列車有一自動列車防護系統,其實要超速並不容易,此外有可能是因列車本身出現故障情形,或是軌道有問題如出現變形等因素,尤其東部幹線有很多種列車,包括貨運列車或搖擺式列車,軌道保養與維修非常重要,應有獨立公正單位出面檢查行車紀錄,另列車本身系統維修狀態與與軌道維修都應調查清楚。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普悠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