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兵!3個月賜死4長輩騙20天假 遭判6個月

2018/10/18 19: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李姓男子在陸軍八軍團砲指部服役期間,為了休假,竟然在三個月內接四次,謊報曾祖母及祖父母等人過世,拿假單總共請了二十天的假,後來連長發現他家中長輩怎麼一直過世,才揭發他的騙局,法官因此判他六個月的刑期,可以易科罰金十八萬。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為了休假卻搞詐騙,被判刑的李男子,原本是在陸軍八軍團砲指部服役,他請假的手法太粗糙,因為軍方清查後發現,李姓男子在三個月內,就請了二十天的喪假,先是2016年4月,說曾祖母過世要請喪假,還在訃文上幫曾祖母取了假名,6 月又說祖父車禍身亡,7月祖母也過世,同月曾祖母又再過世一次,這次竟然還改名為李熱鬧,直到連長發現他怎麼一直請喪假,才揭發這場騙局,而李姓男子的曾祖母,早在他服兵役前就過世,祖父母則仍健在。

▼(圖/東森新聞)


民眾:「為了請假而把自己的家人,統統幹掉很奇怪,詛咒家人。」

民眾:「要判重刑連自己的親人,都詛咒光了,還客氣什麼,要判重刑為了你自己休假,把家人都牽連進去。」

▼(圖/東森新聞)


民眾覺得這種請假手法真的太誇張,而李姓男子也說他這樣做是不得已。

高雄橋頭地院刑事庭長黃宗揚:「他辯稱他在軍隊中休假是遭到刁難,但是經過合議庭審理之後,發現被告在該段期間,仍然有正常休假的記錄,因此可證被告所辯休假,遭刁難的事情是不可採旳。」

法院簡易庭依4個偽造文書罪,判李姓男子10月徒刑,上訴後因為他獲得祖父母原諒,改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定讞,這得來的二十天真的代價不小。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電視)

 

【往下看更多】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今日最熱門】
下半月事業運大漲!4生肖將迎升官加薪 小人也退光光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