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好棒!17歲少年英勇抓賊 遭毆傷暖笑:不後悔

2018/10/12 19:13 字級:
在路上遇到有人喊抓小偷,您會選擇上前幫忙嗎?新北市豫章工商一名17歲的鍾姓高中生,就不顧自己身材瘦小,一起幫忙抓賊,雖然過程中被竊賊給打傷,但他笑說自己並不後悔,而這名竊賊原本應該是依竊盜罪判5年以下徒刑,卻因為自己動手打人,變成強盜罪,增加到7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平頭男子被民眾壓制,還是不斷露出兇狠表情。

竊賊vs.民眾:「不要不要,來啊,不要,你先打我的,我打你什麼啦,忍一下,來啊,什麼啦,來啦。」

男子還不斷叫囂,甚至把手機往地面上摔,但這手機根本不是他的,而是他偷來的,只是沒想到偷竊失風,被多數民眾圍捕。

▼(圖/東森新聞)


鍾姓高中生:「包包先不要碰,上面會有指紋。」

聲音稚嫩,因為這拍攝影片的人年僅17歲,不顧身材比較瘦小,跟著上前圍捕。

記者vs.鍾姓高中生:「他打你哪個地方,你可以比一下嗎?這裡(嘴角跟頭部)。」

嘴唇上還有紅腫傷口,他就是英勇攔下竊賊的鍾姓同學,就讀豫章工商,同學說他平常就很有正義感,11號晚間和同學從豫章工商下課後,聽到有人喊抓小偷,因此上前幫忙,過程中還機警的喊,要失主不要碰包包,等警察來採集指紋。

▼(圖/東森新聞)


鍾姓高中生:「就是想說,不把他壓制,如果換做別人遇到,傷可能就不只這樣。」

這名劉姓竊賊過去就有前科,這次到一間美髮店偷走屋主的包包以及手機,沒想到偷竊失風被逮個正著,而且只因為一個舉動,刑責得再加重。

▼(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信義所警員蕭伯羽:「他萬萬沒想到,原本觸犯的竊盜罪,卻因為打人的舉動,瞬間變成強盜罪。」

▼(圖/東森新聞)


原本是5年以下有期徒刑,如今變成7年以上有期徒刑,讓劉姓竊賊後悔莫及,而17歲鍾姓高中生英勇擋竊賊,警方也將報請學校公開表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更多新聞:​【影片】超狂小英雄!8歲女童1鬥4持槍匪 住院仍森七:下次來我照打!

真是小小英雄!菲律賓日前發生一起搶案,4名歹徒佯裝是DVD賣家拜訪一個家庭,趁機搶劫財物,家中的8歲女童為奪回財物,竟不惜與4名歹徒扭打,甚至還有人持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歹徒搶劫完父親,撞上返家女童(圖/翻攝自影片)


▼女童試圖奪回財物(圖/翻攝自影片)


▼女童因拉扯跌坐在地(圖/翻攝自影片)


這起事件發生於9月27日下午五時,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被DVD賣家拜訪,沒想到這些賣家卻是搶匪,其中三人持槍威脅,剩下一人則去洗劫財物。當時女童布里勒(Brielle Minia Alba)正從學校回家,撞見歹徒洗劫完屋內,正在搶劫父親的財物,她竟不顧自身安危地追上歹徒,並企圖奪回歹徒手中財物,甚至不惜與四個大人扭打。

▼女童因鼻子斷而住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許多人稱讚她的勇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布里勒奪回一個袋子後跌坐在地上,歹徒又回頭將袋子奪走,但布里勒並沒因此畏懼,甚至又追上去試圖搶回。這些歹徒雖未開槍,但在扭打過程中,布里勒也因此斷了鼻子而住院。事後布里勒接受外媒採訪時說:「那是我爸爸辛苦工作賺的錢,我不准他們奪走!下次如果遇到,我照樣不會放過他們。」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