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路被炸碎!高雄公路氣爆毀5車 包商:全額理賠

2018/10/10 13:02 字級:
楠梓高楠公路馬路9日突然爆裂,一問竟然是台塑委託包商施作海洋放流管壓力測試出包,明顯人為疏失,包商坦言,原本測試一天就要洩壓,但是忘了,一放放了50幾小時,才會發生意外,遭波及的5輛車都有保險理賠,馬路也緊急在10日中午前恢復原狀。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9日晚間6點多,高楠公路車水馬龍,突然「碰」的一聲,馬路爆裂,還波及到一旁車輛,而好端端馬路突然爆裂,在隔了一夜後,10日一大早,怪手連忙搶修,只見爆裂的2平方公尺路面,底下有一個大型管線,廠商站在一旁監看,找原因。

包商:「強度不夠飛走,強度都一樣,強度都一樣為什麼會爆開,它的材質不同。」

包商互相討論每一個可能的原因,馬路爆裂明顯人為疏失,追根究柢,釀禍的人就是他。

▼(圖/東森新聞)




包商:「這個對接脫落,原本封死的,在測的時候爆開,我們已經測第2天了,測太久,我的疏忽,沒洩壓掉。」

台塑委託包商施作海洋放流管,管線在對接的地方,會使用管帽封死,接著進行壓力測試,但原本應該只要試24小時,就應該洩壓,廠商忘了,一放就放了50幾小時,這個黑黑的管帽,耐不住壓,整個脫落釀災。

▼(圖/東森新聞)


包商:「(車)被碎石頭打到,這我們保險會全額理賠,路面中午前都修復好了。」

還好經過的4輛轎車,還有1輛貨車,都只有被爆開的柏油路面小石塊擊中,沒人受傷,車子有保險理賠,路面也在早上緊急處理灌漿後完工,不過這種人為疏失實在太不應該,管線是屬於仁大工業區的,由台塑廠區拉出,兩方也應該檢討,避免再有同樣情況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高雄日前遭受連日豪雨,8月28號早上8點多,在鼓山的萬壽山橋突然發生崩塌,柏油路連同地基整塊滑落,下方有10戶居民岌岌可危,通通都被緊急疏散;另外在鳳山也有一名84歲老翁受困屋內,消防人員也及時趕到,將他救出。

▼(圖/東森新聞)


馬路上破了一個大洞,柏油路四分五裂,連同地基滑落下去,受到連日豪大雨沖刷,位在高雄鼓山的萬壽山橋,在早上8點多突然發生大面積崩塌。

民眾:「10幾年前就發生一次,整個水沖到這裡來,10幾年前,(昨天又發生一次)現在這樣就是很危險啊。」

整塊馬路塌陷20公尺以上,還能看到沒崩塌的馬路,下方都已經被掏空,而底下原本的小橋流水,現在變成湍急的土石流。

民眾:「住戶都在這裡啊,大家都很沒安全感啊,都在外面看,(所以晚上不會住在這裡嗎?)這我就不知道了。」

▼(圖/東森新聞)


工務局養工處派人先鋪上帆布,避免雨水再滲入下面的土石,而底下還有10戶民宅岌岌可危,通通被緊急撤離。

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總工程司陳海通:「一般擋土牆會做洩水孔,洩水孔如果排放不及的話,裡面土壤就會含水量過高,它的阻礙率變大,就像泥流這樣。」

由於旁邊就是萬壽山橋,是通往壽山動物園的必經之路,平常車流就多,現在擔心土石鬆軟,帶動橋面有崩塌危險,還沒搶修前已經封路只有單線能過。

▼(圖/東森新聞)


在鳳山區三民路一處老舊房屋,也因為豪雨沖刷屋頂崩塌,裡面一名84歲老翁一度受困屋內,消防人員陸續趕到將老翁救出,生命徵象穩定,但受到驚嚇。

▼(圖/東森新聞)


受困老翁:「崩下來都有聽到,要崩下來砰砰叫,睡不著啊,怎麼睡。」

崩塌的老房子也已經拉起封鎖線,老翁也由家人安置處理,這波豪雨不只造成低窪帶淹水,連山區也傳出災情。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