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成大殺傷醫護涉職場霸凌?空手道教練:他若是壞人道館沒好人

2018/10/02 14:32 東森新聞 字級:
台南成大醫院葉克膜技師林光宇疑似因為職場霸凌,持刀刺殺同事,成醫否認有霸凌,指是林光宇人際關係有問題,但是不止林光宇的學妹力挺他,空手道教練也駁斥院方的說法,表示林光宇雖然個性內向不多話,但是他如果是壞人,整個道館就真的沒有好人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林光宇教練謝國城:「你給他訂一個一百五十萬,你知道嗎,他媽媽哭了好幾天了,去哪邊籌一百五十萬現金來繳。」

由於葉克膜技師林光宇還在成大讀書時,就已經認識他的空手道教練,知道林光宇在刀房,持刀傷人後相當的震驚,也不滿檢方的交保金高達150萬,認為這實在太為難人了,教練說他認識的林光宇雖內向不多話,但是絕對熱心助人,不是被逼到絕處不會做這種事。

▼(圖/東森新聞)


林光宇教練謝國城:「二十幾年來我沒有聽過,林光宇有大聲或是嚴厲斥責他的學弟妹,從來沒有,而且你每次只要跟他講話,他都是笑笑的輕聲細語的,很和顏悅色的,去教導他的學弟妹,如果你問我說林光宇和他太太是什麼樣的人,我只能說如果他們兩個是壞人,這個道館就找不到好人了。」

而護師公會也指成大醫院說林光宇人際關不佳工作擺爛覺得離譜,公會也以林光宇的工作班表,質疑排班上有勞逸不均的問題。

▼(圖/東森新聞)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三月份心臟外科就已經做了分隊的狀況,一個是心臟團隊、一個是葉克膜團隊,如果要擺爛的話,他應該是三月份的時候,他就說他只負責葉克膜團隊,這個部分就好了,不需要等到六月份之後他才說。」

而成大醫院則表示,傷人及受傷的兩方都是院內同仁,手心手背都是肉,目前已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組調查小組釐清,有否霸凌的問題,刑事部分也由檢警調查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殺傷醫護涉職場霸凌?嫌犯家屬公佈錄音檔 】

成大醫院殺傷醫護案,涉案的葉克膜技師林光宇裁定羈押,成大醫院也聲明會配合司法調查,但是不是因為霸凌導致殺人?成大醫院從否認到神隱,但林光宇家屬透過朋友公佈錄音檔,原來案發前一刻,林光宇就跟心臟外科主任因請假代班問題爆發口角,這名主任要說話前還先問林光宇,你有沒有錄音,整件事有沒有霸凌內幕,地檢署已經分案調查。
 
▼(圖/東森新聞)


成大醫院喋血案嫌犯,林姓葉克膜技師在案發後隔天中午裁定羈押,原本有機會以150萬元交保,但林光宇自稱家境不好籌不出錢,法官擔心他逃亡,因此裁定羈押。這起案件,成醫否認是職場霸凌導致,但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公佈這段錄音。原來案發前,林光宇就跟他的主管也就是心臟外科主任,因為請假代班問題爆口角。

▼(圖/東森新聞)


是什麼內幕,害怕被錄音?當時場景就在手術房內,大家正準備開刀用的器具,接著,林光宇走出手術室,接著拿蝴蝶刀 再度進入,刺殺負責排假的陳姓女技師,是否被霸凌,成醫第一時間僅表示,林光宇人緣並不好。護理師工會理事長再爆,今年三月間一名呂姓同事曾找林光宇代班,林光宇只是問對方何時回來,沒想到隔天遭言語羞辱還反鎖,加上林光宇還曾考取台北榮總的葉克膜技師,卻因主管遲遲不蓋離職章,而痛失返鄉工作的機會。

▼(圖/東森新聞)


護師產業工會創業理事長陳玉鳳:「你不願意讓我調過去的話,我用辭職的方式,那個主任直接告訴他,我就是不願意讓你調。」目前林光宇被依殺人未遂、傷害及醫療法移送法辦,院方僅用人緣不好四個字解釋林光宇,但他的學妹也跳出來反駁,說學長明明受人敬仰,霸凌傳聞越傳越真,恐怕成醫得要給外界一個說法。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