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美濕地不能挖「蛤蜊」?民眾遭控亂闖亂挖 慘遭打臉

2018/09/18 17:20 字級:
台中高美濕地有全台最美夕陽和木棧道無敵視野,一位民眾投訴濕地外圍有人採集蛤蜊,無視岸邊禁止告示,結果投訴不成反倒被打臉!原來民眾看到的是多年前舊告示,外圍的濕地早就列為「永續利用區」,當地漁民可以採集蚵蜊,由於舊告示遲遲沒拆,才會引發誤會。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翻攝自 YouTube網站 張小昌 頻道)


台中高美濕地700公尺木棧道,國內外遊客慕名而來,但距離這邊幾外里的另一側同樣也有濕地,好多人踩在上面採集蛤蜊,目擊民眾說「岸邊公告不能擅入,採捕水產動植物,這些人都違法了吧!」,但水資所人員說「告示牌舊了,還沒拆。」

台中市海資所長黃育珍:「永續利用區,在我們規定就是可以讓當地的漁民,從事既有的漁業行為。」投訴民眾遭打臉,原來告示牌是舊規定,採集蛤蜊的是漁民,地點位於濕地保護區外圍,屬於永續利用區。

▼(圖/東森新聞)


當地漁民卓先生:「這個踩下去會垮掉,垮掉之後遊客就會刺到腳。」原來這個地方大家都能下去,合法範圍以木棧道和風力發電機位置為基準。

台中市海資所長黃育珍:「範圍大概就是在第2支風機,到那個木棧道尾端那個連線,這個大概就是我們一個界線。」漁民不但可以抓蛤蜊,一到冬天還可以抓鰻魚苗,不過要事先提出申請,期限達到120天,只是告示牌都舊了,這麼些年遲遲未拆,漁民採集蛤蜊過程,經常遭路過遊客誤會。

▼(圖/東森新聞)


當地漁民卓先生:「我們在地人也不知有這牌子,(會被人誤違法吧)對啦!」高美濕地有這麼美的景色,一到黃昏還能近賞,號稱全台最美夕陽,濕地的核心區和緩衝區都不能夠踩踏,外圍永續利用區限定漁民能夠進行採集,避免漁民一直背黑鍋,這一大塊陳年告示近期就會拆。
(封面圖/翻攝自 YouTube網站 張小昌 頻道)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北有遊客到台中玩,當天想從高美濕地搭車到逢甲商圈,結果看到費用居然是從1380元開始跳表,討價還價後,最後運將依人頭計價,一人300元,5人收費1500元,遊客覺得被坑了,氣得PO網要大家來評評理。

▼(圖/東森新聞)


高美濕地有全台最美夕陽,700公尺木棧道,不只台灣人愛去,好多國外遊客也都會慕名造訪,這麼美的夕陽和風景,欣賞完後天也差不多黑了,附近好多計程車運將都會來搶客。高美濕地其他小黃運將:「大約都幾百元而已。」

▼(圖/東森新聞)


這價錢怎麼算?現場部分運將說不清,也難怪有台北遊客一行5個人到台中玩,從高美濕地攔了一輛小黃,說是要坐到逢甲夜市,沒想到才一上車,司機就發動車起步,他們發現車內的小螢幕直接從1380元開始跳表,當下覺得怪怪的。投訴民眾李先生:「然後計程車司機也沒有回答,就直接把機器關掉。」投訴民眾說覺得怪,當下趕緊問司機是不是機器壞掉了?但司機裝作沒聽見,只是小黃運將一張嘴敵不過5名乘客連翻轟炸式的詢問,改變了計價策略,說看在你們是台灣人,費用我就算便宜一點,依人頭計價收錢。投訴民眾李先生:「就一個人300元,然後我們5個人收1500元,運將跟我們講說,有算我們便宜了,載外國觀光客都是一人400元。」

▼(圖/東森新聞)


運將最後依人頭計價,一共收費1500元,遊客覺得被坑錢,氣得PO文要大家評評理,但是說也奇怪,投訴民眾抱怨台中行搭了3次路邊攔的小黃,結果這3次都不是跳表,但因為都已經坐上車,只好任由小黃運將喊價,然後乖乖付錢。投訴民眾:「第2天開始都遇到這些狀況,而且被敲滿多次的,就是一點標準都沒有,像我們這種觀光客根本都不知道。」

▼(圖/東森新聞)


當地居民建議,路邊攔車要先問價錢,同意了再坐上去,人頭計費的話,上車前就要和司機談好價格,一般而言從高美濕地到逢甲商圈,價格大約落在1000元以內,才算合理價格。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