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逆子夥同友人買兇弒父!冰屍案2共犯今晨裁定收押

中央社 2018/09/13 10:00 中央社 字級:
逆子夥同友人買兇弒父!冰屍案2共犯今晨裁定收押

高雄檢警偵辦前鎮區丁姓嫌疑人買兇弒父冰屍案,高雄地檢署昨晚聲押共犯蔡姓及高姓男子,高雄地方法院合議庭今天凌晨裁定收押。丁嫌及其母親昨天也遭裁定收押禁見。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高雄弒父冰屍3個月命案震驚社會,丁姓死者的24歲長子及46歲洪姓妻子昨天遭高雄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死者的24歲長子丁嫌,因家庭長期不和,與父親不睦,懷恨已久,預謀殺害父親,涉嫌以父親寄放在朋友處的新台幣100萬元,期約友人蔡姓及高姓男子共謀殺害父親。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警察局前鎮分局調查,丁嫌等3人在6月4日清晨6時許,進入死者房間,分持刀子、鐵槌行凶,死者洪姓妻子載孩子上學,在事發後返家才知情,並協助掩飾,7月2日更在兒子丁嫌的指使下到派出所報案,洪女稱指丈夫失蹤協尋。

▼(圖/東森新聞)

員警9月10日登門查訪發現47歲的丁男已於6月4日在家遇害,並被冰藏家裡的大型冰櫃,警方將洪女帶回偵辦,她一度因護子意圖頂罪,指因不滿丁男持刀家暴,憤而奪刀殺夫,再與兒子丁嫌一起冰屍。

不過,經警方漏夜偵訊,洪女再改口是兒子丁嫌行凶,她事後協助冰存丁男遺體,但檢警相驗死者卻發現後腦及後頸部刀傷為其兒子丁嫌未供述的傷痕,經追問後,丁嫌供出案發時,另有友人蔡姓和高姓男子共犯,兒子丁嫌以每人各50萬元代價協助行凶。案情由家暴殺夫轉折為子買兇弒父,一波三折。

警方昨天傳喚蔡姓和高姓男子到案,初步調查兩人坦承受託丁嫌合謀殺害丁嫌的父親丁男,期約事成各分50萬元,已各先取得36萬元、26萬元。

蔡姓和高姓男子昨天中午警訊後依殺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檢方召開偵查庭於晚間聲請羈押禁見,高雄地方法院合議庭今天凌晨1時許裁定羈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冰屍案又逆轉!大兒子為200萬元弒父 曾援交未成年女入獄




 

原以為是家暴悲歌,竟成預謀弒親!高雄前鎮10日爆出驚悚冰屍案,一名洪姓婦人自稱遭到丁姓丈夫長期家暴,因此奪刀誤殺對方,將屍體冰在冰櫃中長達3個月。不過後來洪婦又改口說是24歲大兒子所殺,案情峰迴路轉,丁男在警方調查後坦承,其實犯案不只他一人,還有他的2名友人,而丁男與母親洪婦今(12)日凌晨12點多聲押獲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死者遺體在冰櫃中被尋獲。(圖/東森新聞)


死者自6月起人間蒸發,他的母親遍尋不著愛子,媳婦卻又不讓她報警,察覺有異,死者母親堅決向警方報案,警方在一連串調查下終於揭開此案。一開始,洪婦供稱今年6月初丈夫持開山刀要攻擊她,為了保全性命,她奪下開山刀殺了對方,並在大兒子的協助下一起將屍體藏在家中1樓冰櫃。然而警方漏夜反覆偵訊下,洪婦卻又改口是大兒子痛下毒手,因為他不滿爸爸長期家暴,才會在爸爸又要施暴時失控弒父,洪婦則自稱是為了兒子才會說謊頂罪。

案情急轉直下,想不到大兒子丁男在警方攻破心防後,又坦承砍死父親當下,其實還有兩個朋友在場。警方調查,丁男的2名友人恐怕也參與了搬屍過程,先以麻繩綑住屍體4圈,再放入長170公分、寬100公分的冷凍櫃,警方看到時,死者雙腿彎曲微靠上半身。

▼大兒子坦承找來友人一同犯案。(圖/東森新聞)


警方表示,事發當天凌晨丁男與朋友在房內聊天,丁男抱怨爸爸常常家暴,3人越想越生氣,便直接上樓找死者算帳,進而持開山刀殺人。丁男更供稱,母親不但知情,還在門口把風,但洪婦否認,她說自己早上回到家,才發現老公被兒子跟朋友殺了,不過洪婦從坦護兒子頂罪,到否認參與殺人過程,如此態度轉變,可見母子倆的心防逐漸崩解中。

此外,據《蘋果》報導,其實丁男弒父另有原因,他坦承覬覦祖母留給爸爸的200萬元家產,且不滿爸爸管教方式,才會夥同朋友殺人,還付了2位朋友1人各50萬元,趁爸爸熟睡時,潛入房間痛下毒手,為預謀犯案。

▼洪姓婦人說詞反覆。(圖/東森新聞)


其實24歲的丁男6年前曾2度與未滿16歲少女援交而入獄,經過1年2月出獄後從事直銷業,和爸爸一樣花天酒地,婚後育有一名1歲多的女兒,平常與爸爸關係緊繃,但與媽媽相處融洽。丁男與母親今日凌晨12點多聲押獲准,不過拒絕夜間偵訊,將於今早繼續進行筆錄。

根據警方最新說明,涉嫌的丁男友人為23歲蔡姓男子與21歲高姓男子,分別實拿了36萬與27萬元,2人無業、無前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冰屍 兇手 高雄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