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抓到了!冒名「永和派出所」天天叫外送 訂餐怪客身影曝光

2018/09/04 09:51 字級:
抓到了!冒名「永和派出所」天天叫外送 訂餐怪客身影曝光
新北市永和派出所被冒用名義叫外送,甚至一晚高達8家飲料店送上百杯茶飲,受害店家將近20家,都是接到公用電話,對方自稱警官,點了龐大數量的餐點,並留下派出所電話,店家求證後才發現是惡作劇。警方不排除犯案人可能是曾經逮捕過的毒犯,而目前監視器拍到假冒派出所名義的男子打公共電話,警方調閱通聯記錄,將他按照詐欺罪送辦。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嫌犯看準公共電話難追查,假冒警方名義訂餐,包含鍋貼店外送150顆水餃,便當店外送25份餐點,8間飲料店送了上百杯茶飲,共有近20家店受害,還有早餐店差點被騙,這些都是不明的惡作劇電話。受害店家指出,嫌犯很正經地表示,「我是某某派出所的呂文龍警官」,但數量相當龐大,「10人份的早餐,每一個早餐都還要有4份點心」,店家回撥後才發現,派出所根本沒這個警察。

▼(圖/東森新聞)


嫌犯除了打公共電話,還會自稱是某某警員來取信,就連新聞報導曝光後,仍然降低數量繼續騙。店家透過回撥電話求自保,律師劉韋廷表示:「他本身是使人陷於錯誤,然後可能就會構成詐欺,也可能因為詐欺未遂的結果,沒有詐欺成功的結果,還是會構成犯罪的」,不過有檢察官認為無法構成詐欺,偵辦上可能會出現困境。

▼(圖/東森新聞)​


警方不排除,嫌犯可能是昔日逮過的毒犯,目前已著手追查,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犯案男子穿著白色吊嘎搭配短褲及拖鞋,撥打公共電話,1分鐘後便騎摩托車離開。警方調閱通聯記錄,找到亂打電話的男子,將他按照詐欺罪送辦。
 

往下看更多新聞:一晚騙8家!同一派出所遭冒名訂餐 店家氣炸

先前新北市永和有8家飲料店遭人惡作劇,打電話叫了上百杯飲料,輪流送進同一間派出所,沒想到這次,換小吃店倒楣。有業者接到電話,說派出所要叫25個便當,但外送人員進入派出所,才發現上當;還有家鍋貼店,也被叫了150顆水餃,都是針對同一間派出所。

▼(圖/東森新聞)


便當太多,外送人員拿不完,本來想請員警幫忙,但幾秒後就氣沖沖地走出去,原來派出所根本沒叫便當,店家被人耍,白跑一趟了。便當店業者:「便當怎麼還在車上?然後他就說,拿進去拿進去,我說怎麼了?他說被騙了。」

▼(圖/東森新聞)


8月27日中午,派出所被人假冒名義訂了25個便當,業者氣都還沒消,對方隔天竟然又打來。便當店業者:「大哥你是太囂張,還是記性不太好?你昨天才玩完而已耶,你今天怎麼又玩同一家。」前一天便當店被人惡作劇打電話叫了25個便當,結果卻是白做工,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發現,永和地區上當的店家不止他們,有間鍋貼店也被叫了150顆水餃,而且通通是送往同一間派出所。鍋貼店業者:「我有寫一個『安』字然後344號,後來那應該是靠近自由街那個派出所,然後就再送過去,他們就說你們被騙了,因為最近很多這樣子。」

▼(圖/東森新聞)


不只小吃店,就連手搖飲料店也受害,只好把飲料分送給附近鄰居。從上禮拜開始,陸續發生惡作劇事件,先是鍋貼店被訂了150顆水餃;24日晚上,又有8間飲料店同時受騙;27日中午則輪到便當店上當。而且打電話的人是使用公用電話,號碼是隱藏的,而且有男有女,連店家的菜單都知道,業者氣得不得了,認為可能是同一批人在搗亂。便當店業者:「我們很用心的去做餐點,結果你竟然詐騙。」

▼(圖/東森新聞)


所有外送都指定同一間派出所,明顯帶有針對性,但是到底是誰惡整派出所和店家,員警實在毫無頭緒,餐飲業者也不打算提告。遇到大量外送和隱藏號碼的情形,最好還是先回撥確定,避免做白工又浪費食物。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