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少女搭百貨扶梯遭夾頸 恢復呼吸心跳未脫險境

2018/08/21 17:25 字級:
台中廣三SOGO百貨,昨(20)日發生手扶梯夾傷人意外,一名13歲少女整個人趴在手扶梯欄杆上,在13樓通往14樓時頸部被天花板夾住,當場昏迷,幸好有人及時按停止鈕,送醫搶救後已經恢復呼吸心跳,但仍未脫離險境。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消防隊員:「脫困了沒有,還是還夾在上面。」

百貨公司驚傳手扶梯夾傷人的意外,救護車趕到現場衝上樓,沒多久就看到13歲的少女被從後門推出,已經陷入昏迷,生命垂危。

目擊民眾:「她已經卡在那邊了,電梯都整個停住了,(她有叫嗎?)她沒有叫,她已經昏倒了,(那時候她的姿勢是怎麼樣的?)我覺得姿勢怪怪的,就整個頭卡在那邊。」

意外發生在昨(20)日下午1點多,13歲少女跟同學一起到台中廣三SOGO百貨逛街,她搭乘手扶梯從13樓要上14樓時整個人趴在扶梯欄杆上,結果頸部被天花板夾住,驚叫了一聲就陷入昏迷,百貨公司人員趕緊按下緊急停止鈕,但少女當場就沒了呼吸心跳。

▼(圖/東森新聞)


百貨公司公關曾薇軒:「她上半身有一半都趴在手扶梯外,不知道是在看我們的賣場還是在找甚麼東西,這部分我們是不了解,但她整個人就攀俯在手扶梯外面。」

送醫搶救後少女撿回一命,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因為暫時性窒息,擔心缺氧時間過長造成腦部傷害,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百貨公司公關曾薇軒:「我們其實每天手扶梯都會檢測,那在每天開店的時候,從B1到我們的18樓,一層一層樓這樣子巡上來。」

事發後,百貨仍開放手扶梯正常使用,其實國內外扶梯傷人事件頻傳,不是卡頭夾腳就是陷落吃人,因此百貨公司有3大安全機制,在手扶梯兩旁設立防護桿跟緊急按鈕,而建築物的夾角處也有防護板,碰到頭還有2秒反應時間能縮回來,但少女剛好是趴在沒有防護板的那一側,才來不及反應就被夾住。

業者強調手扶梯設計符合消防安檢的規定,這次意外屬於人為疏失,不過律師認為家屬還是有權向業者提告業務過失傷害罪,另外也可依照民法向業者提出求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百貨 扶梯 夾頸 昏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