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人魔鄭捷沒錢賠?檢方代墊付855萬 終於追出37萬遺產

2018/08/11 12:47 字級:
4年前,凶嫌鄭捷在北捷隨機殺人,之後已經在2016年遭到槍決,但當時沒有查出他名下有財產,賠償給被害人的855萬都是由公帑代墊,如今北檢查出鄭捷在銀行裡有一筆37萬元的遺產,相關單位已經啟動追償程序。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震驚社會的北捷隨機殺人案,凶嫌鄭捷在2016年5月遭到槍決伏法,當時沒有查出鄭捷名下有財產,由新北地檢署代墊了855萬元來補償被害人家屬。事隔2年多,檢方終於查出鄭捷在銀行裡有一筆37多萬元的財產,但因為鄭捷的父母都已經拋棄繼承,上個月檢方向法院聲請由鄭捷的辯護律師黃致豪擔任遺產管理人。被害人張正翰父親(2016/5):「道歉都沒有怎麼賠償?事情發生之後,他(父母)就切割他了,連跟我們家屬說一聲道歉都沒有。」

▼(圖/東森新聞)


2015年8月,新北地院判決鄭捷須賠償潘姓死者家屬3人,及7名傷者共3091萬元,高等法院也在2016年1月判決賠償另外3名死者家屬及2名傷者6139萬,總共要賠9230萬,但犯案當時他已經成年,屬於完全行為人,父母不需要負連帶責任,4名死者家屬求償無門,只能透過被害者保護法拿到共855萬的補償金。律師林憲同(2016/5):「這855萬都是全民買單,都不是鄭捷或鄭捷家裡人所支付的。」

▼(圖/東森新聞)


如今查出鄭捷名下有37萬元的遺產,相關單位已經啟動追償程序,希望能讓被害人家屬得到最大限度的應有賠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北捷運4日早上9點左右,因為車廂內出現老鼠,導致乘客尖叫、倉皇逃竄,有2人因為推擠受到輕傷,許多人對老鼠從何而來感到疑惑,對此,北捷經調閱監視器畫面後,果然發現一隻長約10公分老鼠,在列車行經大安森林公園站時,趁開門時進入車廂,不過目前尚未尋獲牠的蹤影,北捷也表示未來會加強車廂的消毒清潔。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北捷車廂出現老鼠引起軒然大波,事發當下,站務人員在大安站疏散700位乘客,淨空車廂後也趕緊派人上車抓老鼠,但並沒有找到,而經站務人員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真的有隻身長10公分大的老鼠在大安森林公園站「上車」,最後在大安站停車後竄出車廂,研判已進入軌道,目前尚未尋獲,北捷也表示會立即將該部列車移至機廠,同時全面加強列車及車站消毒清潔作業。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由於北捷有明文規定捷運站內和列車上禁止飲食,大家對於有老鼠出沒都感到納悶,對此,北捷則回應,捷運站附近有商圈,且部分車站和餐飲地下街連通,才會出現此狀況,並提到,站內除了例行清潔工作之外,也會定期針對蟑螂、鼠類布置捕滅設備,根據統計,近年來平均每月可捕獲3至5隻老鼠,也表示為了防堵老鼠,多年來落實垃圾清運,廠商亦每個月定期至車站擺放捕滅鼠器具及進行物理性防堵,例如以鐵網堵住排水溝孔等,並要求站內飲食業者加強處理垃圾、廚餘,持續落實環境衛生。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